2009/08/28

【九州】鹿兒島的文學家英美子,還有我印象中的《青鳥》

小e與Jeffer是去年去參加捷克旅行團認識的朋友,最近一起去日本九州的鹿兒島旅行,寄回一張明信片給我做作業,查了神奇的 google,一本書就跑出來了。

英芙美子及其作品←請自行參閱



我沒去過日本的九州,倒是看了不少日劇把鹿兒島入鏡,在日本的國境之南、炎熱、另一個國度與世外桃源,鹿兒島在日本文學中應該是扮演一個想像與逃離的地方,雖然地處偏遠又貧窮。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豐川悅司主演的青鳥,男主角是一平凡的鐵道員,愛上了議員的女人,帶著她們母女坐火車私奔,因而被通緝坐牢,男主角幾次入獄服刑過了十幾年,最後與女人的女兒終成眷屬。日本人拍這類的片子,除了風景怡人之外,描述內心的煎熬、贖罪與追求真愛的經過,都不知道結局是悲還是喜!


攝影/小S

小e很善於思考,講出來話都令人深思,他拍照的角度也跟大家不太相同,我還真想看看她的相簿,小e目前服務於某大跨國資訊公司擔任系統程式開發的工作。

9 則留言:

  1. 小e偏心

    為什麼給你的postcard是比較有內涵的
    我卻是一座火山噴發照?

    沒良心...

    回覆刪除
  2. 我有點混亂!Hero SP是在瀨戶內海附近山口縣的小鎮吧!嚴格說來,還是本洲吧!只是剛好是跨本洲跟九州的交界處吧?
    可以查一下給正解嗎?

    回覆刪除
  3. Awesome!!

    這個mv拍得太棒了!再加上配樂!
    這種唯美的感覺
    讓我的手臂都起雞皮疙瘩了!!!

    ^^~
    最近都流行講 "沒良心" 嗎?
    哈! 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
  4. @妮可:

    火山噴發應該是小e給你的開釋吧!叫你不要太冷,要熱情點,人家小e可是很有智慧的。

    @Rebecca:

    我查了老半天查不到,那我就先刪除掉了,謝謝。

    @Jack:

    杰哥,我想應該是吧!這片子,一直重複這MV,而且你剛生小孩,還是不要看這部片了。

    回覆刪除
  5. 大叔果然厲害,出了題目馬上就繳作業搂^^

    回覆刪除
  6. 日本只去過東京跟沖繩島而已,看來還有其他許多選擇;鹿兒島還是篤姬的故鄉,最近才播完,說不定會有人開篤姬之旅,去逛逛他的故鄉

    回覆刪除
  7. @Jeffer:

    我沒寫作業,只是去 google 了一下。妳們去玩了啊!真羨慕。

    @tonysha:

    一直想靜下心來看篤姬,老是片段的看,聽說已經有篤姬之旅了,日劇不但拍得好,還可以促進觀光,真是厲害。台灣劇也應該多出外景,把地方特色拍出來。

    回覆刪除
  8. 明信片寄件人之e2009年8月30日 下午6:54

    To Nicole,
    火山噴發很酷啊. 包你發光又發熱.

    To 大書,
    看你寫的, 才讓我思考很久咧. 思考到底我講的哪句話可以讓人深思. (惑惑惑)
    要了解我看到的世界很簡單啊. 讓你的視線從高度157cm出發就行啦. 不過, 這高度的空氣, 可能沒你上面清新唷. (噗)

    回覆刪除
  9. @e:

    very famous 那一句啊!其實妳每句話都要想一下才會理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