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台北】看完倒立先生的透明之國感想

今晚看完透明之國用馬戲表演的實驗小劇場,深刻對比的演出,沒有對白,卻引發整場的歡樂歡笑,也讓人深思台灣到處每個地方都是獨立的村落,彼此之間沒有溝通與對話,黃明正的環台之旅,道出了他深刻的觀察。

From 台灣
演出當場可以訂購明信片,每一張照片的背後,都有一則動人的故事


照片/黃明正提供
黃明正出身與屏東高樹,這是在他老家的屋頂,拍攝的時候他父親很擔心的在下面喊著他要小心,家人很支持他的行動,到台灣各個角落去拍攝他倒立的照片。這個從有記憶以來就會倒立的人,就在他出生的前一晚,他祖父就在這個屋內夢到一個大蜘蛛爬過他家。


照片/黃明正提供
夕陽落日的綠島,黃明正說他隨時都在拍攝他死亡的照片,不知道是要擺出怎樣的姿勢,這個惡浪將他捲入海中,幸好他的小內褲勾著礁石,救了他一命。


照片/黃明正提供
高雄那瑪夏鄉,在風災後的屋內有著幾顆的巨石,他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在裡頭不過45秒的時間,卻好像度過了漫長的一兩個小時,這世界有太多的災難,一瞬之間就會失去生命,怎樣彌補這樣的『失去』,我們甚至還沒有開始學習互相了解。

在有點急躁的倒立中,我看到了黃明正處世的哲學,亂中有序的倒立拍攝計畫,其實我的心中有點不捨與哀傷,他為了籌措拍攝計畫的設備與旅費,要在街頭賣藝,付出十分的努力,收穫也可能只有一分不到,今晚首演觀眾滿座,我相信他的演出是具有累積性,只要持續就會爆發出更多的力量出來。

12月9-12日,共六場演出,馬上去買→兩廳院售票
【台北】從倒立看見台灣這座神秘島,黃明正的透明之國

3 則留言:

  1. 找到你真正喜歡的東西,就算它是別人眼中的垃圾,只要用​心經營,垃圾也會變黃金。 by倒立先生



    沒有不可能,只要你願意 ---“千人倒立在華山”!!!


    讓我們一起鼓勵更多人經營自己的興趣、天賦以及擁抱自己的夢想



    趕快進入下列網站報名,與倒立先生一起同尋夢想吧!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spreadsheet/embeddedform?formkey=dFhPNWxnV0FCQWdzQVhqSHdLa2lzWHc6MQ

    回覆刪除
  2. Nice post thank you Suzan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