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傅睿邨《蘇放--幸福的瞬間》

傅睿邨,五專時就讀新竹元培醫專醫事檢驗科,但發覺自己的興趣不在這方面,所以後來又去北京電影學院導演攻讀碩士,2002年畢業後,即回到台灣投身於影視圈。




主題:蘇放--幸福的瞬間
時間:2011年3月10日(四)19:30~21:00
講者:傅睿邨
部落格:radyfu的網路日誌
報名網址:http://2geo.blogspot.com/2011/02/geo.html

由於撰寫的第一部電影劇本「十七歲的天空」曾經引起一些迴響,所以也就繼續在影視圈默默耕耘,這幾年一直持續在創作,可惜台灣影視圈長期的不景氣,致使沒有第二個電影作品可以問世。

會寫這個長篇小說是因為先有了劇本的雛型,但不確定何時會開拍,所以自己便動手先寫了小說,希望小說的出版可以促成電影的拍攝。

我敢說自己是個專業的編劇,但卻是一個業餘的小說家,這是第一本公開出版的長篇小說,不足與見拙是難免的,希望各界多多給予包容與批評指教,因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看完這本書,我的感覺是看了南柯一夢的感覺,一個女人一生的感情故事,從情竇初開、好似背叛好友的私密戀情、不能公開的家庭生活,這一切好像一陣煙輕輕淡淡地飄過,有些許的無奈,但卻又是不得不的依照著劇本的演出的人生。

好像日本小說的通順,看這本書的時候有一點『辻仁成』的感覺,或許是我看了很多他的小說。對每個人心理的描述簡單明瞭,是本很容易閱讀的小說,看完了好像嗅到些媒體的嗜血,卻也給我們一些的反思。

一個男明星的背後,有個女主角暗自守候一輩子期待中的愛情,這樣的故事沒有好或不好,但似乎告訴我們要勇敢的『活在當下』,不然一切都會來不及。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