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台北】相思李舍心靈交會的一個下午

某一日下午,學妹的客戶想要聽些不同的演講,而不想再聽投資理財的講座,於是就找了我這個學長,講一下這幾年辦得文化導覽心得與青田街周邊的歷史故事。其實,我一進去聽學妹跟客戶的簡報,一直再回想二十幾年前那個學妹,怎樣也連結不起來當年社團的時光,短短半小時,我跟學妹都講的揮汗如雨,不知道是冷氣不冷,還是這個題目對投資人來說太過生硬了呢?我看底下是一半的人聽得很有興趣,一半的人做自己的事情,還有人接電話指揮股票操作。



活動結束後,我就帶著學妹去找相思李舍咖啡館,因為我沒有去過,在巷子裡繞了半個小時,當兩人都汗流浹背的時候終於找到了傳說中不酸不苦的咖啡,一踏入咖啡館門口,老闆李威德先生就很自負的說:只要喝到一點酸一點苦,妳們可以馬上倒掉,甚至摔杯子,我重新煮一杯!

老闆自稱相思李舍的舍長,在這個諾大的咖啡館裡面的燈光與空氣都經過特別的安排,怎樣的色溫適合享受咖啡?怎樣的清淨機可以品嚐咖啡?這一切都是舍長動手規劃安排的。看了屋子內的收藏可以知道舍長的藏傳佛教的信仰,不過當中也有混搭著耶穌的十字架。看著舍長的手裹著紗布,原來前幾天過馬路被冒失的車子撞到了,他非常不計較的就叫司機馬上消失,也沒有追究要醫藥費。

看著舍長拿出手機秀出他在上海擔任顧問開設的高檔咖啡館的照片,還要開名貴跑車去接待客人,從年輕的女服務人員的挑選訓練到裝潢設計等等,都非常講究,讓我感覺到喝杯咖啡真的有必要搞成這樣嗎?或許,有錢人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吧?

學妹在基金投顧公司上班,在台北市買了很大的房子,跟老公都很努力的工作,也有幾個可愛的小孩,每天在工作與接送小孩間忙得團團轉。記得有次去看學弟的音樂劇,等不到看完表演,就急著趕回家照顧小孩,我想這是台灣整個上班族的悲情吧!努力工作賺錢付房貸,還要照顧小孩,上下課接送,還要在安排安親班的學習課程,全家人眼神渙散,沒有笑容也沒有生活品質。

短暫的在相思李舍喝杯咖啡,雖然咖啡不怎麼便宜,可是在此聽了舍長的處事哲學,我更堅定了未來想要做甚麼就做甚麼的方向,也希望學妹可以放鬆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回想二十幾年前,有次學妹失戀,我剛好有開車到學校,於是帶了她在筆直的信義路繞了一圈,當時的信義路兩側還有筆直高聳的椰子樹,如今只是捷運施工的鐵板。

這二十年來甚麼都有了變化,但這家1995年就開業的相思李舍,一直堅持著提供頂級咖啡、英式奶茶、中國茶,而且全年無休,在此等候著回家的客人,提供一個比家還溫暖地心靈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