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摩洛哥】20130213@6_騎駱駝太棒了

今日天氣很好,無風無雨,也不會太熱,駱駝很乖,看著駱駝的影子在撒哈拉沙漠的沙丘間忽大忽小忽遠忽近。



經過米德特,山、雪、河、湖,摩洛哥的景觀變化也太大了,很遺憾的總有許多塑膠袋與垃圾在這景色間。在雪中有許多狗在覓食,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的狐狸,孤獨的在雪中找尋食物。

小瑞士伊芙蘭,好像來到了歐陸,還有一隻大石獅,紀念這裡消失的動物。

晚上到達非斯 Fes,吃完飯後到附近的一條大道去散步,全部是咖啡館,晚上約莫九點多,路上很少行人,大馬路上的車子一輛輛呼嘯而過,但是咖啡館內外坐滿了男性,有老有少,全部盯著牆上的電視機看足球轉播。一杯咖啡、一個夜晚、幾個好友,一起度過美好的夜晚。女人,跑哪裡去了呢?

Dear F:

你說摩洛哥人並不友善,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把手上的相機收起來,看到人就揮揮手微笑,除了婦女外,老人、中年人、年輕人、小孩都會很高興的舉手回禮。而這些婦女,我想大部分是沒看到我揮手,有看到我的人,我從眼神中看到她們都是微笑著,所以,誰說摩洛哥人不友善。

我想我們是用相機來評斷友善指數,而我們也太在乎金錢來衡量價值,若拿掉這兩個東西,摩洛哥人應該比我們還要友善吧!我這樣的認為。

為什麼摩洛哥人不喜歡被拍照?靈魂會被吸走?還是又另外的原因?我很想知道。

水瓶子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裡的駱駝真的超乖超可愛的,公駱駝努力載客賺錢,母駱駝在家裡生小孩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