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台中】霧峰的熊與貓咖啡書房,遇見主人的好熱情



斷食營出關後,一群朋友去玉井市中心的 有間冰舖,六個人點了兩盤"小"的芒果冰加一杯芒果汁,結果沒有吃完,看到隔壁兩人都吃一大盤,或是一人吃一盤,胃真的縮小了。

利用一路開車往北的機會,找了兩家書店,一直很想來 熊與貓咖啡書房 ,一進來,一樓客滿,是年紀有點資深的客人在討論事情,老闆開了二樓給我坐,一眼又看到貓小姐的作品,在二樓的牆壁上。二樓的書櫃裡大部分是詩集、純文學的作品很多,隔壁的年輕男女在賽恩愛,翻閱貓小姐的插畫書,說著哪句話寫的真好。老闆好意請大家試喝冰鎮手沖咖啡,還是肯亞AA,但,我還是不能喝,實在非常可惜。

讀了《文訊》2014.5月No.343,獨立書店的專題,回頭想想,台灣的純文學書店,應該屬紀州庵那家,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第二家呢?

跟男女老闆小聊了一下,兩人真是十分的熱忱才能開一家書店在這個地方。小熊一直講願景,害我都被打動,用喝咖啡來帶動文學這個想法不錯,還有跟我講了一下霧峰的歷史,讓我感覺這個地區的發展充滿希望,只要不再賣土地給財團蓋豪宅,做甚麼都可以很好吧?!

買了韋瑋的《出好貨》、隱匿的《河貓》,沒去淡水買,反而在霧峰買了。— 與韋瑋和林德俊在熊與貓咖啡書房

2 則留言:

  1. 熊與貓咖啡書房2017年起每週只營業三天(週五至週日午後13點至傍晚19點),敬請繼續支持喔。詳細營業資訊可上熊與貓咖啡書房官方臉書置頂文章了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