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高第》 #逐工一本冊 No.010

《高第》 #逐工一本冊 No.010

現在很喜歡看有插圖的書,甚至插圖的資訊量都很大。

這一系列的傳記其實已經把名人從生老病死的重要里程碑都寫清楚了,我個人的重點並不在於如何創造出聖家堂,而是他成為建築師初期的創作,拜訪一趟巴塞隆納,好像就可以深刻的走過高第的足跡。

高第年輕時有參加踏查社團,經常一起參觀古老建築,到巴賽隆納旅行時參觀他設計的豪宅,其實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古老建築的痕跡,我最喜歡的是米拉之家的屋頂,可以說是他年輕時代創造的巔峰,但在那個時代的酸民並不現代還少,有了許多不好聽的名字--採石場、蜂巢、飛船庫房等。

加泰隆尼亞地區在高第年輕時並不平靜,而且還被禁止講在地的語言,高第因此還被抓過。最後被電車撞傷穿著破爛如同窮人,醫院還不認識這位畢生奉獻興建教堂的建築師。

2026年,要趕在高第過世後百年完工的聖家堂,這座還未完成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很有眾多的世界第一,或許要了解高第這個人,才可以破解這些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