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巴黎】蒙馬特梵谷弟弟的屋子


梵谷於1886-1888住在這間他弟弟的屋中

蒙馬特地區有一大堆藝術家,來到這裡散步的觀光客來來去去,但是找故居的人不多,而幾家景觀很好的小咖啡店,似乎裝不下那麼多的人。

我看著日本人寫的旅遊書,詳細寫著很多藝術家在這邊的故事,但是走到了這個地點,不顯眼的門牌,毀壞的門,往往不知道這裡以前就住著那麼有名的人,我跟幾個香港人來回的找著,原來看著是同樣一本日文翻譯書,裡面有舊書店簡介,也有二手玩具店的說明,但是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

在這裡,真是難以找回十九世紀初的畫家風華,或許在一些賣布的絢爛色彩中,才能找到一絲絲藝術的顏色。

4 則留言:

  1. 捏!為啥標題和照片都和昨天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因為昨天那張照片是鄰居,有個畫家叫做"竇嘉"的故居,一個住在46號,梵谷的哥哥則是住在54號,年代也不太一樣,這段我就沒有什麼研究了,在研究下去,可能要寫一本書吧?!

    回覆刪除
  3. 這裡我們也有造訪,之前僅知道隔幾間房子有竇加的故居,但卻忘了門牌地址,原來是在46號喔,呵呵我猜成50號了!

    回覆刪除
  4. minami,有本書《巴黎迷路風情》應該是日本人寫的,我是按圖索驥找到的,不過那本書的蒙馬特有一半的景物都消失了,一些店一些墳墓我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看不懂法文,所以找不到。

    日本人的旅遊手冊很細,我再找這故居的時候發現有幾個香港人也拿著日文書再找梵谷的故居,不過不能上樓去看,只能在門口看著這牌子發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