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巴黎】羅浮宮的美索不達米亞




星期三的羅浮宮開放到晚上九點半,我想挑戰一整天把所有展覽品看完,其中我最想逛的是埃及與美索不達米亞相關文化。

埃及區其實東西並不算很多,但是陶器聽說是世界上收藏最多的地方;美索不達米亞區的參觀人相對就很少,我可以在這個區域慢慢的逛,或許我對這個地方的歷史很陌生,來回看了兩趟,努力的看著相關的書籍,還是很模糊。

在美索不達米亞的南邊就是巴比倫,巴比倫不但繼承了蘇美人的文明,並加以發揚,最為人熟知的便是漢摩拉比法典及空中花園,也因這些重大成就,使兩河文明被稱為巴比倫文明。

看完了巴比倫,想說不能免俗的還是看了熱門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一堆大陸人擠著拍達文西的蒙娜麗莎,一直逛到下午三點的時候,頭幾乎要爆炸啦!我的腳自動的從後面溜出去,在塞納河邊坐了下來。

5 則留言:

  1. 我有一張類似的照片,不過,不在羅浮,是在大英;所以我每次只要看到人家貼兩河流域的照片,就會有一種錯亂,以為人家是在大英拍的,然後很興奮。言歸正傳,你那個invitation,我本來是想裝死的,結果看到你這張,就想拿我在大英拍的這個亞述人留下來的東西或是你想看的埃及東東貼上去,可是咧!link error,換而言之,我和你沒緣,所以,算了。

    又,同樣的東西,不同的地方拍,你拍的比較好,因為有人作對比,才能顯得出亞述人留下的東西有多巨大。

    回覆刪除
  2. 沒看到妳的照片怎知道我拍的比較好呢? 我從不相信有緣無緣這回事,所以我又發了一次邀請函,再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3. 好啦!照片你看到啦
    花邊俗,我知啦!就這樣

    回覆刪除
  4. 水瓶子,
    謝謝你大力支持曙光號活動,你的魅力看來無人能達,我去看了好幾次,
    你的--美索不達米亞在羅浮宮已看過,謝謝你,我沒進去看過ㄋㄟ,我瘋狂在遺址廢墟裡,看土堆石堆很有感覺,其時也是不完整,下回該去捌黎了 !!!
    順便一提,我比較滿意的文章總有你的精選推薦,倍感榮幸,謝謝...
    最近寫太多,這篇原本要多介紹此河對敘利亞的影響,因手痛而先寫一半,希望你看得懂...
    老夫子

    回覆刪除
  5. 感謝老夫子特來留言,沒有倒茶開酒真是抱歉。

    我個人習慣是自助的城市旅行,所以比較蠻荒的地方就都沒有去過了,所以很佩服老夫子姐姐這樣遊走四海。

    我也發現妳的文章一直有修改,還好我有用 bloglines.com 的服務在監視,不然這些精選可能不會挑到,我個人建議可以在標題寫下(待續1)(待續2)(待續3)這樣來看的人就不會覺得已經看過了。

    感謝妳跟工頭查理王辦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網路活動那麼用心,不過我告訴自己如果沒有獲選也沒有關係,有參加就好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