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紐約】古根漢博物館



住台灣的人,最近為了要不要設古根漢美術館在打口水戰。到底她是怎麼的一個博物館?我也很好奇!

她給我的感覺,是她的外觀不怎麼樣,我們值得花數百億嗎?

她的門票比大都會博物館更貴。難怪只看到看起來像歐洲的人來參觀。我覺得,連住在紐約的人都很少有人來過吧!

她的內部建築像圍繞著一個空心的圓柱而上,參觀者隨著圓柱而上,所有的展覽,大都在每一層的展覽室中。

今天展的是中南美洲的阿茲特克帝國的遺物,而這些遺物,則是向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墨西哥市的博物館借來的。這些遺物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我以前差點把博物館學當成我的未來工作。

臺灣值得花數百億嗎?我還是有這個疑問。

5 則留言:

  1. 我也開始把之前的遊記網頁要改成blog了,容我現醜一下
    我的古根漢經驗

    回覆刪除
  2. 阿光,你把遊記搬過來吧!這樣才叫共襄盛舉。

    回覆刪除
  3. 你太常旅行 莫非已經忘了台灣是怎麼個地方
    首先 說說罷了 騙騙選票 選後算了 如果選後一定要搞 反正浪費荒唐的公共建設本來就很多 不差這一件 就幹吧 至於 到底須不需要 就不重要了 重點是 古根漢耶 聽起來就是不一樣 你怎麼死心眼計較起來呢

    回覆刪除
  4. 台中古根漢的設計跟紐約是截然不同的....
    也許紐約古根漢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沒有那麼突出
    但在Frank Lloyd Wright的年代可不是那麼一回事
    也許我們應該著眼的不是建物的美醜
    而是他能提供的訊息

    回覆刪除
  5. 可是古根漢博物館是一種把國家推向國際化的方法!!我想博物館的重點不只是藝術展覽~~有一大部分是建築物本身與週遭環境的結合~然後使大家進入到這博物館時會有不同的空間體驗!台灣雖然有故宮~甚至是一些其他的展覽館!但這種建築物就像地標樣~妳到法國就會想到羅浮宮~妳到日本東京你就會去他的代代木競技場~有些人說台灣人看不懂這些藝術作品~但是台灣人應該慢慢的進步跟上時代~這樣推動國際化應該會更助於台灣發展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