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高山】藍花珈琲店。冷靜與熱情之旅遊日誌


2004/12/05/TakaYama/Japan

玉字旁的咖啡。白牆壁的倉庫建築。竹久夢二的女人畫。手拉陶的冰水杯。法國風的咖啡容器。古董味十足的小桌椅。桌上一盤帶殼的核桃和輾碎器,兩個100日圓,想吃的人自己拿。古風的洗手間,卻隨時有熱毛巾可以擦手。陽光從牆壁下半部的霧窗射進來,仍然耀眼。

我只能形容這麼多了,相機在這時候用電完畢。隔壁蠟燭店家的水池成為最後的證據,接下來的24個小時,逛了兩間神社,吃了一串醬油丸子,一盤冷掉了的章魚燒,又坐了兩次咖啡店,體驗自己動手烤仙貝,晚餐的電視冠軍拉麵……都留在未來的回憶中。

藍花珈琲店,是這一趟長途跋涉的重要目的,但還是稍稍輸給了西原珈琲店,也許下次該試試隔壁的「手風琴」。

收到明信片的請舉手。那是從藍花珈琲店寄出的。沒收到的,請告訴我你的聯絡地址。

2004120501100

4 則留言:

  1. 下次再去藍花珈琲店,要寄明信片給我!不過,那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情吧?

    回覆刪除
  2. 我日本只去過兩個地方:京都跟北海道,奈良是長的什麼樣子? 天啊! 太想去了!

    回覆刪除
  3. 琉璃子,那請妳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要寄明信片給我,不要忘了。(按上面水瓶子連結有我的EMAIL可以給你地址)夠厚臉皮吧!

    總覺得旅途中錯過的太多,然後下次一定要怎樣怎樣的,但是每次都會有遺珠之憾,真是罄竹難書。

    對於日本的古都,總懷有一份過往的情懷,說不上口。台灣的古蹟就沒那種感覺,或許台灣一處一處的點比較沒整體感,日本這方面的保存就比較完整。

    回覆刪除
  4. 試試看 咖啡狂人 的 阿拉比卡 咖啡吧!
    真的很不錯喔!

    慶祝父親節 兩店同慶
    自即日起至 2006/08/10
    全面八八折, 再舉辦 "滿仟送百" 活動!
    咖啡狂人 www.coffeemania.com.tw
    銀杏健康網 www.ginkgo.cc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