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台北】忠孝復興地下街的悠揚歌聲



忠孝復興地下街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很晚下班天色已暗,但是走進地下道,馬上又像白天一樣的有活力,在星巴克咖啡的小廣場,經常可以聽到這些街頭藝人的演唱。

我要為這些藝人介紹一下,右邊這位大叔擅長唱"費玉清"的歌曲,有時唱累了會來一段電子琴、小喇叭、吉他的獨奏,印象中好像還吹過口琴,對他的才藝真是沒有話說,有時工作了一天很累,我會坐在他的前面閉上雙眼,凝聽一段獨奏,孤獨中帶點懷念的感情,總讓我能夠拾起往日的熱情。

記得這位大叔有跟另一位比較老的阿伯合作過,但是不常看到;今天看到跟左邊這位長笛小姐合作感覺也很新鮮,印象中這位小姐跟另一個長笛小姐唱著校園民歌還有鄧麗君的歌,她們的聲音乾淨,經常看到老先生老太太很專心的聽著她們唱。

我聽歌的口味比較老氣點,也比較喜歡孤獨哀傷的曲調,這些藝人剛好深得我心,但我覺得還是需要多元點的街頭表演。

5 則留言:

  1. 台北市有沒有什麼規定什麼地方街頭藝人可以去表演,什麼地方又不可以去的?

    回覆刪除
  2. 這個問題問的好,咳咳!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回答,因為我不是也不想當政府官員。

    我還真的上市政府的網站去查什麼管理辦法的,找了老半天找不到,用 google 去找,也只有高雄市有暫行辦法。

    所以就我自己的觀察是這樣,台北市基本上要街頭表演都要申請,申請的單位不知道是公園管理處還是哪裡?可能要在哪裡表演就要到哪個單位申請吧?並沒有統一的單位管理。所以在地鐵站表演就要有執照,不然,警察叔叔可是會來關心你的。

    另,在頂好市場有好多地攤,我想他們也是違法的,我想他們早就練就一身躲避警察的好功夫,這個我想歸類在台北的街頭藝人,應該也算是吧?!

    回覆刪除
  3. 換句話說,就是哪裡都可以去了.

    夜市是一個不錯的地點, 高雄愛河畔就有不少哩

    回覆刪除
  4. 我曾經在通化街夜市、誠品總店門口、仁愛路圓環及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看到有人用吉他演唱,然後一邊賣一些手工藝品。

    我想,台北市的警察對於這些表演的界定可不像shishimu想像的那麼正面,有交易並且佔據街道,就是違法吧!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存在很多的模糊空間,愛情、旅行更是如此的,這個城市的美麗與否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產生的。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