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中央公園的人行道,沿途許多高級公寓,外頭都有房門負責看著,看起來就是有錢人住的高級住宅區,很快就可以看到這西半球最大、最完備的博物館,座落於5th Ave.(第五大道靠近82街)上的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美術館。

大都會博物館館藏多達三百萬件,藝術品陳列於兩個主要樓面與畫廊區,蒐藏品乃是根據地區作為區別,主要可分為:一樓的埃及文化區、非洲大洋洲文化區、希臘羅馬區、十九世紀歐洲區;二樓則是亞洲區、現代區、中古區、美國區、音樂區等。

大概是因為三年前911的關係,大都會美術館入口處檢查森嚴,每個人的包包都得打開檢查,確認沒問題才能入場。Limei注意到畫廊裡的每幅畫,都是開放式,讓觀眾近距離欣賞,而且只要不開閃光燈,是可以在館內拍照的。只有看到美術館的工作人員在側服務,並沒有以圍欄隔開,參觀者卻都很自愛不會接近碰觸,反觀幾次知名博物館來台灣展覽,都會以圍欄隔開群眾及展覽作品,大概是我們的國民素質還無法被肯定,讓人覺得慚愧。其實藝術欣賞是可以被培養的,欣賞者必須自重而後人重之。

我們逛了歐洲館European paintings gallery及美洲館American Wing就花了快2個小時,下次有時間我們一定要再去逛其他畫廊,特別是現代美術館。

相關網站:
MY MET MUSEUM,免費成為會員後,會員可在網站上建立自己的展覽室,撰寫導覽與介紹,依自己喜愛瀏覽館藏。

4 則留言:

  1. Yikuang,你運氣很好,都有照到博物館正面的照片,我兩次去紐約,門面都在整修,裡面有些館也因為整修所以看不到,只看到部份展場。

    下次用 Hello 上傳圖片時,請你設定寬度為400點,Full Size 可以調最大,另外,這邊已經可以用 IE 上傳圖片了,寬度最大是1600點,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門面也在整修,只不過是照片的右下角,取景的時候刻意避掉的,至於裡面的展覽館,基本上我們在大都會停留了半天,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全部逛完,也祇能走馬看花而已.

    至於傳照片的部分,原本我想用320x240可以放兩張,只是覺得有點擠,所以我下次改成400點試試看.

    我還有寫一篇PARTII,有貼一些在大都會裡面拍的照片,不過有三張,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再貼到這邊.

    回覆刪除
  3. Yikuang,一張照片,一篇短文,你要貼三篇我也不反對啦!只要言之有物,找找照片中藝術品的歷史,說明作者是誰,這樣就差不多五百字。

    回覆刪除
  4. 我去大門沒在整修,不過很可惜拍到二個小時之後,相機沒電了,只照了58張,不過真的是很讓人回味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