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紐約】洛克斐勒中心前的《美國情緣》



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勒中心在我們親自前往紐約之前,只有兩個模糊的印象,一個就是他是超有錢人蓋的大樓、二就是每年聖誕節新聞都會播出在洛克斐勒大樓點聖誕樹的新聞。

洛克斐勒中心位在曼哈頓中心區的一商業暨娛樂綜合大樓,高21層,區域涵蓋第五大道至第七大道,介於47街至52街之間,占地共22英畝,包括餐廳、辦公大樓、服飾店、銀行、郵局、書店……,甚至還有地下鐵道貫穿連結,我們後來也有見識到,像我這種在地下道都可能會迷路的人,到這麼大的地方,很難不迷路啦!

「偷竊火種的普洛米休士」被塑立在洛克斐勒中心的通用電子GE Building大樓前方,右手握著一把火,斜躺著的身軀外觀鑲滿著金箔,傳說在希臘神話中,就是他把竊來的火種帶到人間,為人類文明發展史揭開第一幕。1933年,58歲的雕塑家保羅.曼休(Paul Manship)以一位名為李歐納多.諾樂(Leonardo Nole)的泳池救生員為模特兒,比照其實際尺寸而雕塑出普洛米休士。1934年,完成後的普洛米休士雕塑品重達8噸,正式住進曼哈頓第5街,燈光藝術家艾比.菲德(Abe Feder)為它設計了特殊光效,使他即使是在夜晚仍舊散發光芒。

在這座巨型雕像前方的的溜冰場也是很出名的,也是很多電影取景的地點。進去溜冰是要買門票的,好像是30幾塊美金。

http://www.rockefellercenter.com/

11 則留言:

  1. Yikung,你講的應該是這部片子,我很喜歡,看了n次,主要起點是一對手套、一本書跟一張舊鈔票。

    美國情緣

    主角:♂強納森♀莎拉
    狀態:均已死會
    時間:耶誕前夕午后到夜晚
    地點:紐約
    ◆場景1:布魯明岱爾百貨公司
    強納森跟莎拉在聖誕前夕搶購聖誕禮物給雙方的男女朋友,卻拿了相同一隻手套…布魯明岱爾百貨公司Bloomingdale’s:1000 3rd Avenue between 59th,60th Street百多老店,商品類多質優引人入勝,最特色是櫥窗,是眾多電影、影集的最愛
    ◆場景二→Serendipity奇緣餐廳
    這是莎拉最愛的餐廳,因為餐廳的名字「奇緣」。她是一個深信生命中的緣份是天注定的。奇緣餐廳Serendipity 3 Restaurant:225 E 60th Street. between 2nd,3rd AvenueFor Your Reservation→(212)8383531
    ◆場景三→沃曼溜冰場→ 
    這是強納森跟莎拉定情的地方,當她問他:「紐約最令你難忘的一刻?」他答:「此時此刻,和妳在一起。」沃曼溜冰場Wollman Rink:in the Central Park between 59th and 65th Street在1980年代由唐納川普出錢建造,位於中央公園內
    ◆場景四→蘇活區
    Soho蘇活區:South of Houston Street強納森跟莎拉交換電話,但電話卻飄散於茫茫雪花中
    ◆場景五→華道夫飯店 
    莎拉帶強納森來飯店玩一場「緣份遊戲」:兩人在大廳各搭不同的電梯隨意按下一層樓,若心有靈犀,就會在同一層樓相逢。華道夫飯店The Waldorf-Astoria:301 Park Avenue between 49th,50th Street,創立於1835年。

    回覆刪除
  2. 洛克斐樂中心,真的很美,特別是冬季。

    原來水瓶子是浪漫派啊!這部片居然看了n遍?有這麼好看嗎?
    這電影,我記得我還哩哩摳摳阿里不答說他芭樂,還拿村上的遇到百分百女孩來說,說了半天咧!
    有興趣,私底下來問連結在哪,這裡,就不連了

    回覆刪除
  3. 喔!對了!人家沒說只有這片
    基本上,小鬼當家也有在這拍啦!你自己搞浪漫不實際也就算了,不要拖其他人下水

    回覆刪除
  4. 怎我這幾天好像留言都不討好,只不過找了一下我喜歡看的電影而已?!阿貝那篇我看過,辛苦啦!

    看看洛克斐勒中心的衛星圖,以及網路攝影機(會要求安裝WEB Gate軟體才能看到),回憶一下很冷的洛克斐勒中心,心情就可以浪漫起來。

    回覆刪除
  5. 唉唷!水瓶子,講這樣。好啦!我多話Over了。嗯嗯嗯!你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6. 水瓶子介紹的這部片子好像不錯看,等假日有空的時候,去百事達找找:)

    回覆刪除
  7. 建議去光華商場買三片199元,不是盜版的。這部片HBO好像也播過。

    回覆刪除
  8. Hello~

    無意間逛到你的網站
    最吸引我的是...關於N.Y的文章跟照片
    我非常想念紐約....去年去了兩次..還想再去呢....
    你的文章跟照片都很棒噢~

    回覆刪除
  9. sally,昨晚臨睡前看了你的留言,害我夢到我又去紐約一次,沒有絲毫的準備,只背了一個小背包就上路了,到了紐約就一直走一直走,還遇上了不少素未謀面的朋友,該死的是我沒有帶相機去拍下來。

    謝謝sally 的稱讚,希望你下次去的時候多拍點相片回來。

    回覆刪除
  10. 我也很想再去紐約,不過今年大概是沒機會了,期待明年...

    轉載在我的blog上,學妹推薦在洛克斐勒中心前廣場拍取景的電影,跟大家分享

    Fools Rush In (1997) 一開頭的時候
    Serendipity (2001)

    如果沒記錯的話!

    回覆刪除
  11. 唉呀~
    我才剛看完這部電影
    還很有感觸寫了一堆
    沒想到傳說中的溜冰場就是在這啊
    終於看到真實版的照片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