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東京】《花樣年華》《2046》 is always unavailable



電影【花樣年華】最終,蘇麗珍與周慕雲,殘留了一個2046的房間。周慕雲雖然惆悵的離開了蘇麗珍,殘留的情感卻一直停留在2046裡,於是返港後的他開始著寫一部2046的小說,一部關於一台開往未來2046年,會讓人找回失去記憶並且讓美好事物永遠都保持原狀的列車的故事。

投宿旅店的周慕雲本想住進2046房,不料,2046整修,他只好住進2047,直到有天,2046搬來了新房客。新的人事物在2046裡上演,然,周慕雲卻永遠沉溺在過往的2046裡以致不斷的錯過再錯過。

進入大江戶溫泉前,每個人都要脫掉鞋子把鞋子擺在鞋櫃裡,好幾排的鞋櫃,一格格的小方格,我們本想要把鞋子放進2046裡,不料,2046已駐進了一雙鞋。是否2046真的會永遠保持美好事物,於是人人搶著駐進連鞋也一樣?!

我們,沒有答案。

因為,鞋兒後來駐進2047裡。

相關:
http://www.ooedoonsen.jp
http://innocencechen.blogspot.com

6 則留言:

  1. 嗯,不自覺的搞起了文藝腔.

    回覆刪除
  2. 這篇有意思,阿貝也是那種會想太多的人。

    回覆刪除
  3. 喜歡這篇。喜歡2046。喜歡永恆不變。

    但,沒有2046,沒有永恆不變,至少呢。

    有妳這篇。

    ^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2046這間旅館在澳門,目前有提供住宿,聽說很便宜,只要台幣幾百元

    回覆刪除
  5. 小拉,我們阿貝可是文藝女青年,如果當年去考三民主義巡迴女教官,阿兵哥可是會ㄏㄚˋ的要死。

    takol,這不是想太多,是浪漫情懷。

    糖果屋,謝謝妳的稱讚,希望這篇不要消失才好。請問?什麼是糖果雨?

    emily,謝謝提供訊息,哪天去拍來看看,我好像還沒有去過澳門,或是有進去過,一點印象都沒有!!!電影可以跟旅遊結合,是不錯的想法,可是往往電影不賣座,也要花很多行銷經費來打,人的記憶總是容易遺忘的。

    哪天開一個主題,收錄有名的電影背景觀光景點。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張小拉
    我是在耍憂鬱

    ◎親愛的Takol
    憂鬱會使人想太多(笑)

    ◎親愛的糖果雨
    謝謝妳喜歡這篇!我相信,還是有永恆不變,一直維持美好的2046,只待大家去找尋

    ◎親愛的Emily
    哇~~原來有間旅館是2046啊!下次也來計畫來去澳門尋找一下好了。謝謝妳幫我找了個好理由去澳門(笑)

    ◎親愛的水瓶子
    謝謝你"誇張"的稱讚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