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6

【台北】師大路夜市


2005/12/3 16:30 一家二手書店轉型的咖啡館

星期六午後,本想去逛逛師大路附近的書店,卻意外的變成夜市之旅。

時間不是很晚,但是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走到師大路夜市忍不住食指大動,臭豆腐香氣誘人,標榜是從宜蘭做火車來的道地氣味,到處是賣珍珠奶茶,我買了牛奶冰淇淋邊逛邊吃,路邊的鎖店圍著一些人在看投票的新聞,還有一個外國人拿著V8到處拍店門口的裝飾。

印象中第一次來這裡是大二的時候,被同學帶來夜市,聽說師大的女生比較漂亮,就來此逛逛,順便欣賞未來氣質優雅的女老師。哪知道全部幾乎都是穿大T恤看沒有身材、沒化妝滿臉油痘痘的女生,讓我倒盡了胃口。

這家二手書店標榜可以逛逛看書不用錢,哪知道我上去逛,所有在那邊喝咖啡聊天的人全部的安靜下來,望著我這個怪叔叔!有一區圍起來標明是老闆的書不准拿。

7 則留言:

  1. 如果你對二手書店有興趣的話,剛剛發現一篇blog,可能你會有興趣。
    :: ephemeris ::--台北的舊書店

    回覆刪除
  2. yikuang,謝謝你,我已經秘密探訪舊書店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有些店去過了,有些去了一次,有些去了兩次,參考的書籍跟ephemeris一樣,也是這幾本。可是,我居然寫不出幾個字,那種感覺很特別,我想我寫不出比傅月庵還要好的文章,也寫不出我自己的感受,所以只能多逛一點再說囉!

    回覆刪除
  3. 我是假日去的, 生意好的不得了, 可能沒人有空理我這個人吧!

    政大附近好多複合式餐飲店, 有一家還很多漫畫, 比租書店的藏量還多, 時尚雜誌也不少, 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經營下去的.

    回覆刪除
  4. 很想去二手書店去找舊的攝影集
    那些都是不錯的參考,感受一下前輩們的心

    學長,要是你的秘密訪查中,有發現哪家有比較多的舊的、黑白的攝影集
    麻煩你通報一下唷
    謝謝啦

    回覆刪除
  5. 舊香居書店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81號1樓
    電話︰(02)2368-0576
    http://www.ylib.com/bid/EssenceDetl.asp?Object=bid&LinkSID=2,95

    這家有不少的攝影集,台灣的不少,國外的我就沒有注意了,在師大路夜市的附近。

    回覆刪除
  6. 小咖,你若有去回來要來報告感想,女主人是個年輕貌美身材瘦長的小姐,我當時去穿著長靴,長髮飄逸。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