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東京】高空下的富士山

坐在航行在蘆之湖上的海賊船時,沒陽光,但也不是全然的陰,以箱根灰濛落雨居多的天氣狀況來看,這樣的天氣,算很不錯了。雖說如此,期待的富士山,還是蒙上了一層淺淺的神秘面紗,讓我們無法看透他清朗亮麗的面貌,也於是,富士山,瞧是瞧到了,卻總還是帶著幾分殘念。

這樣的殘念在飛行回台北的航班上,消失殆盡。完全沒有想到飛機起飛後半小時,高度擢昇至一萬多英呎,富士山躍然出現在眼前。我知道富士山很高,但沒想到在高空還能俯瞰到他的身影,難怪日本人會稱他為神山。眼前的富士山,半山腰繞滿了朵朵白雲,若是在日本境內,想來仍是見不到他的樣貌;然,從空中俯瞰,火山口上終年覆著白雪的富士山,配上藍天白雲,由遠到近,分分秒秒展現出不同的壯麗姿態,叫我捨不得離開視線。

想來,還是有點幸運,若是坐在飛機另一側,大概看不見富士山的身影吧!Chantell說,看到富士山會帶來一整年的好運。06年的第一天,分享他美麗的姿態,希望大家都能有一整年的好運。

新年快樂!

http://innocencechen.blogspot.com/

6 則留言:

  1. 迴紋針老師:

    這篇是阿貝寫的,她果然比較有幸運感,我元旦就貼了一個梵谷的悲情自畫像來當留言板,果然比較殺風景。感激妳的祝福!

    妳寫好多美食啊!我的第一個想法又是要建立美食地圖,不過這只是想想,我自己的旅行地圖都建立不完了。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富士山!

    最近一連間見"瞥見"富士山的美(阿貝知道我指的是哪裡,就一個人的東京那文啦),讓我好想去擁抱富士山喔。

    回覆刪除
  3. 讚啦,很少從高空俯瞰富士山.....好想去爬喔
    不過聽說一年只開放七月還是八月..

    回覆刪除
  4. 嗯!祝大家06年一年都幸運!

    ◎親愛的迴紋針老師
    祝你幸運一整年~~~~

    ◎親愛的水瓶子
    沒錯,就是看到你貼梵谷,太悲情了,所以我才要貼這個。新年,搞什麼悲情啊!(←這傢伙居然還有資格指責別人,踢飛。)

    ◎親愛的小魚
    對啊!我覺得一個人去看的富士山也很美,一個人那時的天氣好好,所以富士山真清楚,害我也把一個人去看富士山這種行程規劃在日後。

    ◎親愛的duncan
    據說!台北東京航線一定會飛過富士山,所以大家都有機會看到。從空中俯瞰,很有意思
    我有認識的人有去爬過喔!而且據說去爬山的時候還可以買登山棍,爬到不同高度會幫你刻劃一條線出來,之後,會是個最棒的紀念品

    回覆刪除
  5. 去年底聖誕節前後,為了消耗假期,真的一個人跑去東京,看好路線,搭上巴士就去富士山腳下來個寂寞而深刻的感受之旅,回來後,唸唸不忘要去爬富士山~夏天才開放的富士山,和山腳下望過去的富士山,與你這空拍富士山,美麗,全都是不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6. 親愛的小麗子,你真一個人跑去啊!烏龍小魚一定很羨慕妳囉!這條魚只有在團體中才可以活的下去,妳要多多幫她了。

    另外,這張是我們女丸貝拍回來的,我壓根沒想過要去爬富士山,太肥了爬不動。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