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南投】溪頭梅峰


1992.10.10 寄出,攝影/陳庭訓

他是我大學才認識的好友,但我們彷彿在國中的時候就熟識了。

收到明信片那時,我在新訓中心抽中金門的籤。在當兵的前夕,我們還努力的把上百本重達九公斤的畢業紀念冊送到未領的同學手上;一起推著我那台容易拋錨的車;或者在颱風夜前夕危險的趕上回台北的火車。每讓我想起這些事,內心就泛起微笑,那是段年輕的過往。

清末,溪頭原是溪流源頭的山林小村。日治時代被東京大學農學部選為附屬演習林,暑假派遣學生來實習研究。目前為台灣大學內的實驗林場,1970年規劃設置為森林遊樂區。梅峰,也是大學時某印刷公司的老闆,聽說畢業於台大電機系,我們經常去那邊做校園刊物。

再次回憶國中時我臉燒傷,他斷腳,我在台北工作,他在世界繞了幾圈回來,但仍是永遠的好友。

相關網址:http://ccms.ntu.edu.tw/~exfo/newchi-tou

2 則留言:

  1. 這個朋友的字好端正平穏
    已經不能用他寫得一手漂亮的字來形容
    看一個人寫的字可略猜出這個人的性格
    他在當時寫下這些文字時
    也許是在桌前認真的一筆一劃的寫出來
    也許窗前也有一片美麗的山色 

    回覆刪除
  2. 乳,妳想太多,這個人寫字就是這樣工整,他寫的很快,從小作文比賽就是經常得名。不像我們寫字像狗啃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