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台北】台大書香走路半日遊



 總覺得要把所有的景點寫完,才能開始寫這種把所有景點串起來的介紹,可是等我寫完台大附近好玩的地方,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吧!

 台北市的一些觀光景點其實很適合用雙腳走路的遊半日,利用週休假期的其中一日,睡到自然醒之後,穿著輕便的服裝,來個書香文化之旅,請記得要多帶些環保袋裝書,若是覺得會買太多書太重的話,我想可以拉個小的登機行李箱。

◎第一站:女書店,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http://www.fembooks.com.tw

◎第二站:台灣ㄟ店,新生南路三段76巷6號
http://www.legend.net.tw/abcbbs/store
【台北】談談書店的回憶,去逛台灣ㄟ店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115716747862778483.html

◎第三站:南天書店,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4號1樓
http://www.smcbook.com.tw

◎第四站:秋水堂,羅斯福路三段 333巷14號1F
http://203.64.5.174/MindMap2005/store/s02.html

◎第五站:唐山書店,羅斯福路三段333巷9號B1
http://blog.yam.com/tsbooks

◎第六站:誠品書店,新生南路三段98號
http://java.eslitebooks.com/action/branch/DB10.jsp

◎第七站:無名舊書店,羅斯福路四段12巷1號
http://www.ylib.com/bid/EssenceDetl.asp?Object=bid&LinkSID=2,69

◎第八站:校園書房,羅斯福路四段22號
https://shop.campus.org.tw

◎第九站:茉莉二手書店(台大店),羅斯福路四段24巷13號B1
http://www.mollie.com.tw
【台北】茉莉二手書店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_02.html

◎第十站:華欣書店,汀州路三段80號2樓

◎第十一站:公館舊書城,汀州路三段130號

◎第十二站:古今書廊,汀州路三段146號


2006/9/9

 逛完了這些書店,大概不會有人在到旁邊的金石堂去看書了吧!建議到台大去散步,從舟山路走進去,經過地質系館,可以看看岩石標本,然後在鹿鳴堂旁邊看松鼠出沒,往下走有池塘可以看烏龜跟小魚,有點田園之美的感覺。然後走到總圖前面坐著看夕陽,若天還沒有黑,再到醉月湖散步。這時應該走累了,就到大世紀二輪電影院去看兩場電影,順便讓腳休息一下,完成半日之旅,這其實就是我以前大學時代每週會挑半天沒課的時候所過的生活。

大世紀電影院,羅斯福路3段325號4樓

4 則留言:

  1. Soy un ferviente admirador de su blog, el cual sigo con atención cada mañana al despertarme. Sin embargo, pese a lo obtuso que puede parecer mi humilde comentario, desearía sugerirle unb pequeño cambio:
    ¿puede poner las letras raras en cristiano?
    Agradecido, salvador Justo, Lepe.

    回覆刪除
  2. 整理的真棒,看完後發現大部份都去逛過,但是你不說還真沒辦法把這些書店都串連在一起。

    回覆刪除
  3. yikuang,其實我的理想是每家書店都要寫篇短文介紹,寫個12篇再串起來,結果,我覺得我若要寫12篇可能還要花4-5個假日去那邊晃,實在不敷成本,所以先把連結整理好,未來在慢慢來補了。

    現在真的發現時間好少,可以請你有空也來發個書店簡介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