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威尼斯】哲學家族的蝸牛府邸


2006/2/22 孔塔里尼蝸牛府邸 Palazzo Contarini del Bovolo

 來威尼斯之前就一直想看看這個奇特的建築,15世紀就建成的倫巴底式的旋轉樓梯。

 昨日在聖馬可廣場旁的鐘樓就看到這個顯眼的建築,但是怎樣找就是走不到,今日下午看著不顯眼的告示牌終於被我找到,不過入門票不便宜,我就在外頭拍照,看看兩個面具人跟攝影師買了票就進去了,由於威尼斯地小,要裝上廣角鏡頭才能整個拍下來。

 旅遊書上說這是後哥德式時期的建築,可是我怎樣也看不出跟哥德式有什麼關係?可能是依據蓋好的年代歸類的吧!

3 則留言:

  1. 搞不好就是因為你沒有買門票進去走看看所以才看不出來,說不定裡面有『有稜筋的穹隆』

    回覆刪除
  2. 阿貝,我來查查哥德式的建築式樣,居然查到妳寫的文章
    http://rc-travel.blogspot.com/2001/05/blog-post.html

    哥德式建築十分的好辨認,因為它有四大特色,一是尖型拱門,二是有稜筋的穹隆,三是飛樑,四是大量的彩繪玻璃。

    不過書上說是後哥德式,所以可能尖尖的都拿掉了,變成只有圓弧狀。

    回覆刪除
  3. 我應該改改,是飛扶壁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