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泰國】長頸族


2006/10/6 小魚‧泰國

這回連續假日小魚去的地方是泰國的清邁,本來我也要利用那幾天放假跑去泰國曼谷,可惜訂不到回程機票。

【清邁樂逍遙】尖叫連連騎大象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4986890

泰國的長頸族,從小便以銅環纏繞脖頸。要做長頸女是要經過挑選的,出生特定時辰的女孩才可以獲選。從5歲起就要戴銅項圈,每年加一隻,最多可到18個,重量很重,這些銅圈將陪伴她們終身,沐浴及睡覺時也戴著,一直戴到死。

長頸族並不是泰國人,而是來自鄰國緬甸的克倫邦。克倫邦是個薄霧籠罩的小城,海拔3000公尺的山區小鎮,夜裏空氣清新,冰涼如水,寧靜如詩。1965年,與清邁連接的公路完工後為了避開內戰,30個長頸族人,翻山越嶺到泰北落戶,把這裡當成了第二故鄉。

小魚說自從她開始寄明信片,我一次都沒遺漏過,真是榮幸!記得妳一直罵我玩野了,我想回送妳這句話。

1 則留言:

  1. 呵呵~原來這張小魚是寄給你喔!我也有一張,不過我忘記我寄給誰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