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台北】國父紀念館


1976年


2006年

 小時候經常走路到國父紀念館去玩,印象中那是個可以奔跑的廣場,很多風箏飛舞的場地。

 上面那張照片是爸爸的學生來我家玩,下午一起到國父紀念館遊玩的合照,左邊剛好有個穿迷你裙的時髦小姐入鏡,看看這群小朋友的穿著,然後回想最近去國父紀念館的印象,也遇到很多穿著入時的年輕媽媽帶著剛會跑的小朋友來玩,只是目前有年齡老化的趨向,大人比小孩多的很多,好像是大人自己玩的比較愉快。

 這個廣場有直排輪的教學活動,小朋友吹著泡泡,老人放著大風箏飛的很高,小朋友依舊拉著飛不起來的風箏,一家三代丟著球跑來跑去,外丹功、太極拳、太極刀、土風舞、國際標準舞、舞蹈等等團體活動不斷地在這裡世代交替,偶有熱絡冷清,唯一不變的就是衛兵的交接儀式與升降旗儀式。

 如今看著很多小朋友在國父銅像的頭頂爬來爬去,若在30年前,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下場?

6 則留言:

  1. 小朋友在銅像頭上爬來排去
    總比國父銅像上面一堆鴿子屎好吧
    這邊公園的偉人雕像頭上很多呦

    回覆刪除
  2. 注意安全,不要摔下來就沒關係. ^^

    回覆刪除
  3. 小時候也是住在附近,每到國慶日前,照片中的路燈桿上,會插上三支小國旗,不消幾天就少了好多,那都是我們.......

    回覆刪除
  4. shishimu,國父紀念館的鴿子也很多,可是這裡的銅像都很乾淨,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很多小朋友在上面爬來爬去,因此我得出一個結論,降低銅像的高度是比較好的作法。

    maruko,因此銅像的設計是很重要的。

    匿名者,仁愛路上最近多了大國旗,倒沒有特別注意國父紀念館那邊是否有小國旗,經過的時候讓我特別瞧瞧吧!或者是從小到大,我們經歷過太多的選舉,所以對旗子這件事情顯得有點冷感。

    回覆刪除
  5. 民國65年,我住光復南路,唸光復國小,也常到國父紀念館玩,記得蔣公逝世時,還跟著排長龍到館內去瞻仰咧。

    回覆刪除
  6. symis

    是啊!我家也有去排隊,排到吳興街這邊來了,後來有沒有看到,我也不知道。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