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阿格拉】泰姬陵

這趟旅程最期待的就是到這最美麗的陵寢,清晨從火車上看到河邊霧光後的朦朧建築,然後上午在阿格拉紅堡裡看到沙賈汗晚年眼中的泰姬陵,這希望能快點一探究竟。


2007.4.4

我們等到下午三點多太陽不那麼大才進去,雖然這樣太陽還是很毒辣,走到大門口還沒看到白色的建築,光從前門的紅色城堡看進去,就開始驚嘆,然後一看到白色大理石建築主體,大家都:哇!眼睛睜的大大的。

泰姬陵於1631年開始興建,耗費23年才完工,樣式融合了印度、波斯、中亞伊斯蘭教的建築特色,這建築的原料來自亞洲各地,有白色大理石、碧玉、土耳其玉、琉璃、藍寶石等等。鑲崁、浮雕、格子窗、對稱四造型、可蘭經書法等等裝飾元素,讓沒有偶像崇拜的伊斯蘭教即使只看這些幾何狀百看不厭。

究竟是怎樣的女人有如此的魔力,可以讓國王傾全國的財力來建設陵墓,而且沙賈汗在第二任的波斯妻子過世後也沒有再娶,據說難產而死的泰姬‧瑪哈在死前要國王立下誓言幫她遺留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並且終身不再娶,而國王真的做到了,是非常痴心的一個人。

在這裡待到了黃昏,陽光照到白色大理石瞬間變成了金黃色,突然跳出一個印度阿伯,帶我們到各個角度去拍照,雖然陽光的角度都不錯,但是回來挑照片卻沒有一張可看,不是被樹擋到,就是照不到全景。最後阿伯要價盧比200,我們只給了盧比50。

據傳聞在這座陵墓對河沙賈汗還想建造一座黑色的陵墓與泰姬陵對望,而妹尾河童在窺看印度這本書有把假想圖畫了出來。至今我還經常從衛星空照圖看看這個地方,好像那塊地是有空出來,不過沒有實體建築建在上面。

衛星圖:印度‧阿格拉
http://maps.google.com/maps/ms?ie=UTF8&hl=zh-TW&t=k&om=1&msa=0&msid=102225836468903487186.0000011290615ec9e6dd1

不知道在月光下的泰姬陵又會是怎樣的顏色呢?據說是浪漫的紫色。

9 則留言:

  1. 照片上的倒影好美^^
    一直想參與5/26關於吳哥的攝影分享,
    無奈那天下午得先去看門診,
    等看完都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唉...只好放棄.
    我有報名七月工頭帶的吳哥呢!

    回覆刪除
  2. 原來介紹拍照角度也要收錢喔,不過這張倒影拍的真美。

    回覆刪除
  3. 盒子,好像有兩梯次,可以之後再來,我想我們也不會很早結束(以老夫子話多的個性來判斷),若來得及可以來電確認我們結束的時間。

    工頭的團很活潑,希望你能喜歡,只是到9月底前的天氣比較難捉摸,難免因為下雨而犧牲掉些行程,問題是以拍照的角度,還蠻希望下雨的,但是觀光的性質就不是這樣考量,放開心去玩,我想怎樣的天氣都很好玩。

    yikuang,印度什麼人都是來要錢,到了那個地方,我覺得算錢都很計較,反而在台灣不會這樣,真是奇怪。

    至於那個倒影,並不是阿伯介紹的,是我自己在那邊測試出來的,那個水只有2-3公分高,所以要把相幾幾乎放到水面上,要等風停的時候沒有水波才能照的出來,我躺在地上的動作一出來,馬上旁邊遊客都跟進,實在有點好笑。

    回覆刪除
  4. 水瓶子

    若下週六...你們還沒結束,
    我真的可以去瞧瞧嗎??
    如果可以,
    我想我看完醫生會去看看^_^

    回覆刪除
  5. 小魚,該怎樣講呢?我這個人對於選照片這檔事情跟咖啡因有點像,算是龜毛吧!大家覺得好看的照片,因為大家都拍了,會覺得太大眾化,所以不太想貼,別人拍的一定比我好。所以會貼些冷門的角度,拍拍色彩鮮豔的門啊鎖啊之類的。

    謝謝妳難得的稱讚啊!還是妳拍的比較讚,可以開攝影展啦!來吧!我幫妳辦一個。

    回覆刪除
  6. 浪漫的紫色??
    天哪?我最喜歡紫色了,我也很想去這裡看看!原來天注定囉!

    回覆刪除
  7. 紫色的是有月亮的夜晚, 由於這裡晚上形同宵禁, 所以可能很難進去吧! 據說 2004 年的時候有開放, 門票 1500 盧比.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