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里斯本】義大利女王的葡萄牙


2007.5.8 里斯本

收到 Domenica 從里斯本寄來的明信片,是我喜歡的鳥瞰圖,夢想中的西班牙都還沒有去過,葡萄牙連想都還沒有想過。看著明信片下有趣的鬥牛、城堡、樂器、紀念碑、大橋、船等小插畫,大抵知道了里斯本有些什麼歷史過往。

Domenica 星期天要去旅行
http://blog.yam.com/domenica

她寫著:
葡萄牙真是個充滿陽光和友善的國家,旅行起來很舒服!明信片市里斯本的街道,古老電車在石板路上來回行走,街頭不時傳來音樂聲,這是城市古樸的一面。

里斯本,是一個海洋城市,在歐洲的大航海時代中的興盛城市之一,殖民地雖不及英國、西班牙、荷蘭等,1999年澳門回歸中國,葡萄牙就是殖民國(1616-1999)。

里斯本--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87%8C%E6%96%AF%E6%9C%AC&variant=zh-tw

台北除了101大樓外還有些什麼?大家的答案是什麼呢?

8 則留言:

  1. 龍山寺、保安宮、清水祖師廟。

    回覆刪除
  2. 更需要從新的角度來看台灣,像我這種暫時無緣去國外享受別的文化氣質的,更會珍惜每一個景物。
    不果你問的是台北,我覺得有北投、淡水、金山、陽明山等..其實許多景物都在巷弄中,有些懷古又有些特色。其實停下忙碌的心,才能看到美的事物。

    回覆刪除
  3. 故宮博物院;其實我覺得天母街道、永康街也都很有趣

    回覆刪除
  4. bassanio,你這三個都是蠻古的寺廟,我個人是覺得三峽的清水祖師廟雖然歷史最久,可是保存的比較不好的寺廟,這可能也跟寺廟的周邊整理有關,三峽老街的重建還有附近的整體的環境應該都同步的改善才對,到了這地方,我的感覺就都是賣東西,都是要錢的消費,反而沒有感染到寺廟的古,或是虔誠的信仰,亦或是先人的蓽路藍縷,講一些歷史,說一些小故事,或許還需要點時間吧!

    悠揚詩篇,除了金山我不太熟悉,這些地方也都蠻有歷史意義的,真的很多景物在巷弄中,若有探險的精神,也是很好的享受。

    阿貝,果然你欣賞的點很有人氣,果然還是奢華了點。

    回覆刪除
  5. 這...算奢華嗎?故宮門票160,天母逛逛免錢、永康街吃個肉圓就可以打發,很勤儉吧!

    回覆刪除
  6. 阿貝,對喔!還是我比較奢華,去101的頂樓兩次,然後經常去逛書店買一堆書都是錢,也經常去廟裡逛,還是要給香油錢喔!我比較奢華。

    回覆刪除
  7. 我想想...故宮十年沒去了,
    三峽清水祖師廟只有在考大學聯考那年前後去過,
    我好像比較常在台師大附近的巷弄出沒哩,
    懷念一下早年我來不及沾染、現在難說是否尚在的人文氣息..

    坦白說,九份淡水等地,我都覺得已經被觀光化得太做作了@@

    回覆刪除
  8. domenica,故宮是值得一再去的地方,至於九份金瓜石或是淡水,雖然車站週邊商業化的利害,可是有時走到小巷弄之間,還是可以發現質樸的人,做著幾個夢想,努力的實踐著他們的人生。有時拋開旅遊書就是會有這樣的探險經驗!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