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台北】梁茜雯小提琴獨奏會@國家演奏廳

聽說這場演奏會的票一下就賣光了,朋友多了一張票,於是幸運的有了位置,今晚颱風夜,聽完出來沒有風雨,像個涼爽的秋夜。


最後有個簽名時間,幾乎全都是透過張大魯網站購票而來

來聽演奏會的人好像都是名人,有得喊不出名字,卻微笑的跟大家點頭,我也微笑相對,可是我又不是名人?這樣其實有點奇怪,不過遇到了網友張大魯,還有曾韋禎,算是很高興的一個晚上。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文章分類:梁茜雯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category_id=1076283
簡余晏部落格:推薦梁茜雯…讓人感動的新銳小提琴家
http://www.yuyen.tw/2007/06/blog-post_14.html

梁茜雯台風穩健,樂曲聽起來有些憂鬱,或許是我今天的心情就這樣,搭配鋼琴演奏大部分是互補聽起來非常和諧,但有時候是種競爭,有比高音也有比頻率快慢。今天的曲目有德布西、理查史特勞斯、布拉姆斯、克萊斯勒的著名作品,但我最喜歡的不是古典,而是深愛台灣名曲的鋼琴家石老師,定居美國後為茜雯的獨奏會,重編的淡水暮色的小提琴曲,我閉上眼睛,細想在淡水夕陽的火紅色餘暉,留下了一滴眼淚。

最後一次來國家音樂廳不知道是甚麼時代的事情?而這個旅行部落格為什麼會寫音樂會呢?因為我發了一張水瓶子的名片給了偶像,希望能來城市旅行部落格逛逛。

5 則留言:

  1. 水瓶子
    我是茜雯(Jenny)

    昨天在網聚上看到你
    余晏姐還特別提醒,要我來看你的blog

    感謝你的文章
    我知道自己尚有許多該努力及改進的地方
    日後還請多多指教

    安可部份我總愛拉些台灣曲子
    因為那是最直接也最真切的情感表達
    與生俱來對台灣的這份愛
    不必多作詮釋,自會在樂音中展現出來

    感謝再感謝
    期待下次見!

    回覆刪除
  2. jenny

    感謝來蔽格小歇,昨日去豬頭國小的聚會,遇上好多只有在網路上活躍的人士,就好像是一個大家庭的感覺,雖然我只在一旁亂拍,可以感覺到大家很興奮的聚會,你這幾年的努力我想大家都看的到,覺得你的台風很有大將之風,而看到你母親很像鄰家的阿姨,即使才剛見面,就覺得很溫暖。

    若有機會我會多參與一些公益活動,一起為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3. 好高興唷,在大魯的網聚見到水瓶子本尊。再次證明,愛台灣的人最幸福!

    回覆刪除
  4. 每次參加什麼音樂會,最感動的還是聽到台灣歌謠,因為那是我們的語言是我們的土地故鄉。

    猶記得最近參加的音樂會,看到外國人唱著望春風,你的深處就會布禁的滴下眼淚...因為從外國人口中唱著台灣的歌謠..真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受...

    回覆刪除
  5. 阿仁

    你的硬梆梆還有軟趴趴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悠揚詩篇

    難怪出國表演的單位都要被要求能唱首當地的民謠。但是自己的歌謠自己來詮釋我想是最恰當的,那種感覺與氣氛應該是外國人表現不出來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