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巴黎】尿急@植物園

三年前在巴黎的街頭走累了,來了一班公車,因為買了交通五日券,所以就隨便跳上車。


2004.9.23

上了公車,發現窗外的大街小巷都是觀光客,車上有幾名老婦女在聊天,還有買完菜拉著菜籃車要搭車回家的女士。公車在巴黎的街道繞來繞去,我並不知道終點會到哪裡,看到了有片大綠地,我想應該是座公園,剛好又尿急,所以就跳下車。

原來是巴黎的植物園,這邊的植物種類有4500種,種植在1公頃的公園內,還有溫室,這邊還有幾座博物館,收藏昆蟲、礦物、古生物等標本,還有一個小動物園,看起來是非常學術性質的展覽空間。公園內很多很多學齡前的小朋友在玩耍,大部分是婦女帶這些小孩出來,有時也會看到些爸爸陪小孩玩。

Jardin des Plant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rdin_des_Plantes

由於非常尿急,我在公園內繞來繞去,看著廁所的指標走過去,走了好久,到達動物園,沒想到已經關門不售票,所以連帶著廁所也上不成。跑出公園往旅客服務中心,希望那邊會有廁所,服務台沒有人,我在裡面東張西望,二樓跑下來一個工讀生,非常熱心的一直吧拉吧拉介紹這座植物園,還去樓上拿了英文的介紹地圖,我問了廁所在哪裡?他雖然指給我看,可是顯然大家都下班,廁所也都打烊了。

我失望的走出來,看到了路邊有投幣式的公廁,偏偏身上又剛好沒有零錢。看到了對街有麥當勞,好像找到了救星,於是趕快衝進去隨便點了餐,然後跑進廁所紓解。旅行中最怕的就是憋尿,有了這次的經驗後,只要看到有廁所,無論有沒有尿意,都要進去逛逛。

坐在麥當勞裡休息許久,看到兩個穿著邋遢的婦女(我想應該是吉普賽人)捲著菸草的葉子在角落吸菸,整個餐廳裡都是煙味,那兩個人被服務人員一直罵要趕她們出去,拖了十分鐘她們才離開。

8 則留言:

  1. 這篇的背景主題很有趣,被尿逼得滿街跑,害我看得也著急。

    回覆刪除
  2.  廁所打烊?竟然有這種事。
     上次似乎看到一篇文章說,某歐洲國家的收費公廁還有時間限制,動作太慢的,小心時間到了、廁所門自動打開被看光光呀。

    回覆刪除
  3.  上面是我呀,不小心誤打成英文字了。

    回覆刪除
  4. takol:

    三年後我對那天的尿急印象深刻,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利用走路的方式逛一座城市,以往不是跟團就是開車旅遊,這幾年下來,已經練就一身的好本領,要多多利用在餐廳用餐,進出地鐵時,或者在博物館的時候方便,不然一路逛下來看到好吃好喝的東西就沿路吃沿路買可是會很慘的。

    覺得"尿急"也是因為年紀大的徵兆之一,應該要發明旅人用的隨身便的工具才對,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已經有發明了。

    漂浪:

    其實是廁所都在博物館建築物裡面,因為博物館關門,廁所就跟著關門了。

    對於法國街上的公廁,的確是有限制時間的,鎖起門的時候開始計時,然後時間到的時候,門鎖就會自動解除。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次跟團去法國,有一個人投一枚硬幣,然後門不要鎖起來,這樣時間就不會開始倒數,很多人輪流上。我想台灣人最厲害的就是"破解"。

    PS. 我想尿急應該也可以成為一個主題,好像說也說不完,你的尿急經驗是甚麼呢?

    回覆刪除
  5.  女生似乎是習於憋尿的,已經不太記得自己尿急的經驗,只有那種因為公廁甚髒而不得不繼續憋住的記憶。
    而且現在老謀深算,有乾淨廁所一定未雨綢繆,如果一時沒有公廁也會大喇喇直接走進類似麥當勞等地方。
     最常尿急的是企鵝王子,每次想尿就很急(不知是不是男女的泌尿系統不同?),但現在他再急也不敢野放了,所以也有憋不住而稍稍尿溼小褲褲的好笑場面呀。

    回覆刪除
  6. 漂浪

    我的憋尿經歷可是很多,逛書店會有尿意,逛百貨公司、7-11等等,只要有排列整齊的空間,就會想尿尿。幸好台北這城市對膀胱還算友善。到了國外上麥當勞有的還會看膚色或是看發票,有些甚至上鎖要更服務生要求才能進入,真是無奇不有。聽說倫敦還有晚上要把廁所降下到地下收起來避免被破壞的收費公廁。

    至於小水瓶出去玩也有尿在褲子上的經驗,因為夏天太陽烈,我叫他把褲子脫掉躲在車內,然後把褲子掛在車頂上,沒五分鐘就乾了。

    不知道是現在小朋友喝飲料太多,還是太沒警覺性,我們小時候只要尿褲子回家,包準成為同學間的笑談,一輩子不得翻身。

    回覆刪除
  7. 阿貝

    要不要來個部落格串聯,我的尿急經驗!

    下面這個是毛球他們的廁所經驗,不但上了廁所,還附送洗澡,羅馬的廁所還真是先進。


    http://life.fhl.net/phpBB21/viewtopic.php?t=8872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