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倫敦】國會大廈與大笨鐘

國會大廈旁的大笨鐘已經成為倫敦的象徵之一,上面有精雕的石壁,高約100公尺,那個大時鐘有13頓重。


2007.9 從西敏寺看大笨鐘

國會廣場有許多政治家的雕像,在廣場外看到有在此搭帳篷抗議英美出兵阿富汗所造成的禍害。國會大廈建於1097年,1834年大火燒毀了大部分,現在帶有哥德風格的建築建於1870年。大笨鐘直徑 2.7公尺,重13.5噸,第一代大鐘於1856年掛起,但試鐘時破裂。現在的大鐘於1859年開始運作。

英國國會的領袖為英國君王;國會有上議院和下議院。上議院議員有兩種:神職議員、世俗議員(貴族成員),議員大部分是以指派方式。下議院由選舉產生,上下議院位於國會大廈不同的房間內。

2 則留言:

  1. 漂亮的天空!
    為什麼大笨鐘要叫大笨鐘阿?

    回覆刪除
  2. 老王

    英文叫 Big Ben,所以翻譯成大笨鐘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4%A7%E6%9C%AC%E9%92%9F&variant=zh-tw

    倫敦的天氣只要不是陰天,好像天空就是這樣,雲朵很低,跟畫一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