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倫敦】舊?城區

世界上許多大城市大部分會有舊城區與新城區的區分,新城區會有新穎的商業摩天大樓,新舊城區或許隔著河或隔著大馬路,但在倫敦,舊城區的重新規畫,看到了新建築都在此。


2007.9 左方許多工事中的土地就是舊城區

走在舊城區,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道路不算小,觀光人潮很多走在人行道上很好行走,這邊的教堂密度應該是倫敦最高的地方,除了教堂與一些學校或公家機關,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舊城區,在倫敦城市博物館還有遺留舊的城牆城門。

舊城區的每座教堂應該都是二次戰後原樣重建,教堂外觀的石塊新新舊舊堆疊起來,彷彿告訴我們戰爭的無情。

有很多新建築是把古建築遺跡包在新式的玻璃帷幕內,不然就是融合成為一體。走過倫敦,與義大利城市保存古蹟的方法有很大的不同,總以為英國人是很死板的民族,但是對於新建築的嘗試,應該是世界數一數二吧!

2 則留言:

  1. 舊城區有著過去的工業歷史
    可以從中窺見工業大革命的軌跡

    在此工商服務一下
    懇請過去一個月有上過城市旅行的朋友們填寫網友問卷
    一起為部落格研究盡一份心力
    謝謝

    網友問卷

    http://www.my3q.com/home2/205/belle0322/24970.phtml

    回覆刪除
  2. http://www.my3q.com/home2/205/belle0322/24970.phtml

    請大家捧場去填寫一下問券,我大概太混了,沒有宣傳一下這個研究活動。若有興趣幫忙的話可以點上面這個網址進入,第一題請選2號:城市旅行。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