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布拉格】穿越幾百年的市政廳@第九天

今天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本來要先上市政廳的天文鐘塔頂,走錯路意外地參加了地下水道的導覽。


從14世紀以來各種建材混搭的情況

1. 火藥庫高塔
2. 維爾塔瓦河坐船
3. 猶太人區看到卡夫卡雕像, 這個地方的教堂與博物館都好貴
4. 跳蚤市場買了一些紀念郵票
5. 市政廳地下水道導覽
6. 天文鐘塔
7. 慕夏美術館
8. 書店
9. 木偶劇--唐璜
10. 夜遊市區

從塔頂看廣場上擁擠的觀光客,好像沒有亞洲人躺在地上曬太陽的情景。

7 則留言:

  1. 好棒
    布拉格的古蹟都很完整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旅行時走錯路往往有意外驚喜,布拉格的地下水道我就没機緣遇到,看來古意盎然.

    我去過”最厲害”的地下水道應是土耳其的,現場太昏暗,我當時拍的都黑成一團,看海豚的比較清楚,地下水道居然有”蛇髮女梅杜莎”的頭,而且是倒在水中,很詭異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11086

    回覆刪除
  3. 看了 frances 的留言又跳去看海豚飛的土耳其,讓我很想去土耳其啊!其實蛇髮女梅杜莎要在水中看是有典故的,因為直視他雙眼就會變成石頭,但是透過水中倒影看就不會,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回覆刪除
  4. 咦~還有下水道導覽呀, 我們只有登上天文鐘塔頂, 卻沒注意到還有下水道導覽說 :P

    大s

    回覆刪除
  5. ◎大S

    我是走錯路才參加了導覽,那個導覽老師很努力的用她很破的英文一直形容這些下水道,雖然我不完全聽的懂,可是至少拍了一些照片,覺得收穫蠻多的。

    回覆刪除
  6. 土耳其有很多羅馬帝國留下的遺跡,所以處處可見梅杜沙。記得艾非索斯(Ephesus)古城的建築雕飾有她,忘了什麼點的入口也有她,當然還有這個伊斯坦堡地下皇宮蓄水池的石柱,據說當時的人們是把梅杜沙當守護神,她雖是可怕的女妖,卻也保護著城裡的人們,一如我們的門神。這樣補充,可能大家比較能瞭解,為什麼到處要放梅杜沙。

    回覆刪除
  7. @frances

    謝謝囉!可能跟我們的門神同樣作用。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