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布拉格】克雷門特學院裡的跳蚤市場@舊城區

到布拉格的天氣出奇的好,清晨有霧,中午就是藍天大太陽,除了在舊城區的胡斯廣場逛逛外,我們走到了查理士橋旁的克雷門特學院。


2008/10/12 中間那張照片是馬里安廣場

這個學院外面有不少新藝術風格的雕像,看起來有代表音樂、戲劇、工藝、神學之類的意義,學院內還有一個觀景塔,看起來很科學的樣子。這個學院的歷史曲折,1556年斐迪南一世請耶穌會來幫忙重回羅馬天主教廷,於是在這裡設立總部。1622年克雷門特和查理大學合併,結果耶穌會在高等教育上壟斷,並且排除異己焚毀捷克文書籍。一直到1773年耶穌會退出布拉格,這裡的災難才結束。

在克雷門特學院旁是馬里安廣場,這裡也是新市政廳,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布拉格有幾個市政廳了,好像到處都是。有一群老人在此聚會拍照,我想這裡從1911年建好後應該就沒有多大的變化,或許他們是大學同學,可以拍到大學時代一樣的廣場與建築當作背景。這裡很多雕像,看書上寫的有猶太洛孚拉比活很久被死神抓去的故事,還有老兵將所有一切送給寧芙水仙的故事,這廣場的雕像太多,實在對照不起來。


這個鐵人像據說是謀殺情婦後鬼魂在此遊蕩

我在學院裡的跳蚤市場買了一些郵票,現在還身藏在書櫃裡,也不知道哪年可以拿出來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