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布拉格】天文鐘下的地下水道@舊城區

布拉格的天文鐘也是以前的市政廳,看過去有一整排的新舊建築,真的搞不清楚哪裏是民宅,哪裡是市政廳辦公的地方?


2008.10.12 解說的阿姨很努力的用破英文介紹,這裡真是所有年代的建材都有

這個市政廳建於 1338年,但是在這之前的中世紀,這一區還是有一些民宅,據說還有一個人工的地下水道。在這裡,觀光客第一的目標是天文鐘,第二目標是到塔頂去看胡斯廣場與眺望布拉格市景。

我本來也要衝上塔頂,可是走錯路就跑到天文鐘的正後方,剛好是正點,就看到耶穌12門徒在繞圈圈,繞完後看到有人要導覽,本來以為只是介紹這裡議會的歷史,我聽的不耐煩,於是就到處亂跑拍照,沒想到被工作人員制止說一定要跟著導覽老師走。

我只好乖乖地跟著走,他介紹了議會的歷史,還有各年代各貴族的徽章標誌,牆上的壁畫等等,本來以為要結束了,我就可以跑上塔頂,沒想到好戲才要上場,他只說這個地方是中世紀年代的遺跡,然後打開一道門,然後在鎖上,越講越古老,那老師也講的越高興,然後帶我們走到地下室,看到一些盔甲雕像,然後還聽到潺潺水流,想想這小塊地方的建築與建設,就代表人類文明的軌跡啊!


二樓的市政廳與議會大廳

踩著千年前的石頭,我彷彿聽見市集的人聲交頭接耳,也聽到了貴族在開會的爭吵聲。從外看有歌德式與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門上的裝飾繁複各個年代都有不同的表現,保存良好的天花板與挖掘出來的地下水道,最後這段約10分鐘的導覽才讓我了解前面30分鐘枯燥介紹的意義。

最後,我跟參加導覽的日本人,竟然找不到路上塔頂,來來回回繞了好久,最後的答案是坐電梯到三樓,然後那邊賣的門票跟二樓導覽賣的門票是一樣的,這時候不需要排隊,就拿門票就可以走進去了。

5 則留言:

  1. 好幾天沒有上來你家了
    大叔還是這麼的多產
    真的好厲害喔
    最近公司的事情好多
    因為工作的遊戲規則又改了
    每天還是要被數字追著跑
    我真的要加油
    大叔有去跨年嗎
    忘了跟你說新年快樂
    趕緊來補一句
    也希望新的一年
    感冒遠離我們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參一腳

    希望感冒遠離我

    回覆刪除
  3. @小S:

    我最近開始偷懶,學你用照片說故事,其實不是很好,我今後一定要貫徹一篇文章只能放一張照片的規矩。所以,多產,有時候不一定好。

    遊戲規則改,表示更有挑戰性囉!相信你一定會追著數字跑的。

    我沒有去熱門的地方跨年,因為覺得每年都一樣,所以這次跑到礁溪去泡湯了,然後一路往南去玩耍了。雖然花東的人車也不少,可是比起西部的車潮,我想是好多了,享受比較恬靜的新年。

    @妮可:

    "感冒",是你們吧!不是我們,我最近沒有感冒,不要傳染過來,來逛逛就好,不需要留言,避免傳染,要留言前請記得戴上口罩,謝謝!

    回覆刪除
  4. 大叔:

    我們說故事是用照片來輔助我們的說辭,讓大家可以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當然有時候也會偷懶一下用照片來說故事,唉喲~別這麼計較嘛,我們還是都看的很高興ㄚ

    農曆過年打算跟高中的友人下台南一趟,希望到時別塞車

    至於感冒,查查歷史紀錄,近期大叔你的紀錄似乎也不少喔,當然啦~新年新氣象,大家一定都會健健康康的~妮可加油!

    回覆刪除
  5. @小S:

    去台南古都,那要好好玩,不要光吃小吃了,府城還可以逛菜市場,那邊的菜市場比台北還要乾淨,也是一大特色,只是不知道過年會不會休市就是了。

    我查了一下我台南居然只寫三篇,還要在加油了。

    點這裡看看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