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台北】三芝的芝柏社區

上次是來這個社區是因為想參觀李天祿布袋戲博物館,意外地發現這個顏色鮮豔的社區,不過當天下雨,沒有多拍照,昨天重遊此地,天氣雖冷,但照片中的這裡好像希臘。


2009.1.11 點圖放大,並可以看到許多三芝的照片

芝柏社區以前曾經是藝術家的集散地,除了布袋戲博物館,還有一些民宿、美術館,預約制度的懷石料理、托兒所等等,社區中有網球場、溜冰場、沒人打球的籃球場,還有一些因為沒有人住,長滿了荒煙漫草的龜裂屋子,在這裡散步半小時,就可以拍一堆照片,每張照片都應該有一些故事。

鄰居在門口聊天,年輕的父母帶小嬰孩回來此看阿公、阿嬤,遠眺北海岸的海景,暖冬的大太陽下,很想慵懶地在落地窗前睡一個下午。凶狠的狗吠聲,裝作沒事的貓咪,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遇到了一個熱心的老闆娘請我們進去她家拍照,她剛買了這棟房子,全部自己動手裝潢,準備開義大利餐館,幾乎已經完工了。希望她能在這裡找到開餐廳的快樂,讓客人度過休閒時光。

我本來是要來拍廢墟的,台灣的鄉村總是外流人口,只有老人守著他們的土地與房子,芝柏社區這幾年的努力,辦了跳蚤市場,也吸引了一些藝術家來此駐足,我不知道經營民宿的主人成績好不好?北海岸的風雨有時不是那樣的善良,怎樣吸引觀光,或許還是要靠大家的努力,建立起社區的特色。

《戲夢人生》李天祿
上次去三芝的流水帳→【淡水】在有河book碎碎唸,參加動態靜心整個腳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