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京都】【台北】迎春牛報喜抽獎明信片比比看

這兩張明信片都是陳阿貝小姐寄來的,我本來不知道正面底下那個編號是幹嘛的?後來收到她從台北寄來的明信片,才知道原來是個抽獎活動。



依照阿貝的觀察分析日本便利店發行的明信片比台灣郵局(中華郵政)發行的抽獎明信片要好一點,而台灣郵局發行的比日本郵局發行的明信片好一點,看來不假,我想可能價格因素,日本明信片價格較高,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今天依照明信片上面台灣的郵局網址去找有關於這個抽獎活動的辦法,找了很久終於被我找到,還不是靠郵局的全文檢索,而是靠google大神,最大獎是機車,其他獎項真的是蠻機車的小東西,得最大獎的郵局還會另行通知。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怎樣通知?難不成郵局有把所有明信片都掃瞄下來,會幫我們對獎再通知我們,或者是購買的時候會紀錄購買人的資料?可是已經寄出去給朋友了,得獎人到底算是誰?

更詭異的是郵局的員工似乎不想推賣這個明信片啊!要問櫃檯才知道有,是政策上並不想讓大家來兌獎嗎?還是因為明信片設計太醜?在我看來還蠻不錯的啊!或者是賣的越多郵差就會送信越多而賠的更多?

我覺得台灣也可以學日本把發行權交給某些單位,可以讓觀光客很便利的在觀光景點買到漂亮的明信片,也不用貼郵票就寄回鄉給朋友,這樣不是很好嗎?發行單位會製作的更好看的明信片,吸引更多人購買。

陳阿貝小姐之部落格:貝式奢華

3 則留言:

  1. ...你這張,是一套五張最好看的一張。
    我個人是也覺得很好奇,為啥雜們郵政明明就有賣,但是,沒人知道!
    日本賀年明信片,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每年發售時間大概是12月。日本人互相寄明信片道恭喜是很正常的社交活動。在咖啡廳休息的時候還有看到學生拿著一疊(大概有50張吧)再寫!真辛苦!但是,也真溫馨,至少收到的人會這麼覺得吧
    還有,誰會去買的時候搞登記啊!而且要怎麼記,我一次買好多份都沒人管我耶!最一開始問的時候小姐還愣了一下,後來才想起來有這個!至於獎品有個小熊貓郵票,很不錯喔!這熊貓不是團團圓圓那種,是我上次"果子狸"裡的那個Red Panda。這獎品我看過,有貼在郵局的窗口促銷,然後明信片,影都沒有,真的很奇怪

    回覆刪除
  2. 是啊!明信片的部份可以更有彈性一點 ;)

    回覆刪除
  3. @Rebecca:

    我今天特地去逛了一下我們公司旁邊的郵局,一進門就看到很多賣洗髮精日用品的廣告,而且看郵局的網站,也都是賣這類產品的廣告,真是非常的不解,既然是郵局,就好好做好郵匯的業務,幹嘛搞這些,當然若是賣保險、定存、或什麼的可能是拼不過銀行,但是總可以賣郵票的周邊產品吧?

    的確,看到不少櫃檯旁邊都有賣精美的郵票,可是一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然後只有一個櫃台開放,連買個東西的欲望就都沒有了,若是這些東西放在 7-11 的一個小櫃台,搞不好銷量都比這個諾大的郵局好的多啊!

    我要講的是其實我們郵局生產出來賣的東西其實品質還不錯,可是為什麼放在郵局賣乏人問津?這個直得大家去想想喔!為什麼啊為什麼?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