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維也納】公共藝術與卡爾教堂

這是卡爾教堂前廣場的公共藝術,是亨利(Henry Moore)在1978年所做的拱門山雕塑,藝術家親自送給維也納。



其實看不太懂這個藝術品的意義,不過擺在這裡就是很和諧,配合教堂前水池的倒影,還有卡爾教堂前兩根紀念石柱,不同角度就會有不同的故事出現。

1713年,黑死病流行,這座巴洛克式的卡爾教堂建立,就是卡爾六世皇帝的發願,教堂前的兩根圓柱,是模仿在羅馬的圖拉真圓柱,這裡雕刻的是聖波洛梅歐一生的故事,對著教堂的左邊是信念,右邊的圓柱是勇氣。門前左右的天使各代表舊約與新約聖經的天使,不過,代表甚麼意義我實在看不太出來。

進了教堂內剛好遇到了兩名佛光山的師姐來參觀教堂,一名師姐駐點在倫敦,一名則從台灣過來。剛好教堂在整修,所以有機會坐電梯到圓頂上看圓頂上的壁畫。描繪聖波洛梅歐將要被奉為聖者的故事。教堂內一旁有展覽館,展出的作品還蠻前衛的畫作,當然看起來都要宗教意涵。

整個卡爾教堂內外都是聖波洛梅歐,華麗的主祭壇與講道壇,走了出了看看四周的建築圍繞在這廣場公園,有工技大學,也有新藝術風格的法國大使館,加上音樂廳與歷史博物館,在這四周任一建築都看的到維也納的歷史。

【羅馬】圖拉真圓柱@探索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