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維也納】奧圖‧華格納(Otto Wagner)設計的車站@卡爾廣場

維也納的地鐵系統與一些公共建築的設計,很多有華格納(Otto Wagner)的影子,最突出的應該就是向日葵的圖案。


2009.3.30 車站保留下來兩座主體,其中一座改為咖啡廳,星期一沒開。

1898-1899年完工的地鐵車站出口亭,銅綠色的屋頂加上繁複的花紋裝飾,大理石上的金箔圖案上面有華格納慣用的向日葵圖案,這個城市的分類派會館、華格納公寓的青春派大樓、史丹夫教堂、郵政儲金銀行、市立公園的大門口等,到處都有奧圖‧華格納設計過的建築,現在我們到維也納旅行,即使過了100多年,這些建築還代表著青春年輕的象徵。

奧圖‧華格納(Otto Wagner﹞,1841-1918,是王室公證人的兒子,成名作『當代建築學』對美的理想作了宣示:建築師必須不斷地從建構中創作出藝術形式。



因為星期一沒開放,我在外頭張望,裡面的也是鍍上金箔一條條的裝飾,有種細緻的華麗感,還有小小的奧圖‧華格納博物館,下次來維也納一定要進去瞧瞧。另外看到廣場上的清潔車,是我很喜愛的車種,只能說人生的際遇各有不同,車子也不例外。

【維也納】分離派會館看克林姆的《貝多芬橫飾帶壁畫》六歐元有點被騙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