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澳門】西洋墳場與聖味基教堂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喜歡進去逛墓園,或許是坐在教堂門口聽收音機的阿伯吸引我,也或許是這裡有許多天使的雕像。在巴黎蒙馬特墓園繞了一大圈找門口,後來到了卻不敢進去憑弔,在台北的芳蘭山邊看著許多大墓。到底墓園對我們有甚麼意義?


2009.7 澳門的西洋墳場,中央有座聖味基教堂

本來天空很藍,很熱的午後,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散步到這座墓園的門口,天空就陰陰的,本來想說也不認識甚麼澳門的名人,拍張教堂的照片就要閃人,然後走進來後就不由自主的待了半小時,既然是西洋墳場,葬的應該都是殖民時期的葡萄牙官員或軍人吧!


通常在墓園我不太喜歡直接拍墓碑的照片,可能想說會拍到不應該拍到的東西,所以就隨便按了幾張

逛了逛有看到一個劉五姑之墓,孝女立,民國18年,只覺得為何沒有名字?亡者的名字真的叫“五姑”嗎?還有個小朋友很小就過世,墓碑上還黏了一個玩具。大體來說,在此墓園待一陣子還是悲傷的,看著英文的碑文,還有墓碑旁一個個天使的容顏,不難過也很難。

維基百科:聖為基墳場←裡面的連結有一些澳門的名人庇山耶值得一看

這個西洋墳場設立與1854年,中間的教堂是1874年所建,澳門人稱這裡是舊西洋墳場。昨日在書店看到一位舊友去了巴黎好幾趟花了10幾年寫成的《長眠在巴黎》,希望賣的好。

More about 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

4 則留言:

  1. 我倒覺得西洋墓園跟東洋墓園比較不讓人害怕,可能是因為都比較井然有秩序吧!澳門這個看起來有點中西合併

    回覆刪除
  2. @Rebecca:

    這裡西洋味比較重了一點,看到正體字比較少,會看到比較特別會拍下來的就是覺得比較中國式一點才拍下來,天空雖然陰陰的,並不會覺得很陰森。

    回覆刪除
  3. 真開心有人會這樣遊澳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去香港後,覺得澳門比較好玩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