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捷克】晨霧中的英吉夫

我們是夜晚到達英吉夫(也有翻譯金蒂墟),還真佩服這一團的團員,到達後吃完晚餐,還是興致勃勃的去拍夜景,已經拍了一整天了,大家還是繼續拍,雖然照片都是黑媽媽一片,這對我這種不帶角架、不搖黑卡的人來說,我拍下的只是記錄而已。


2008.10.9

英吉夫有座城堡,從西元1220年就有史書記載,從哥德式的建築一直隨著時代的修建,變成了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式的型態,這座城堡有個大圓塔,最為顯眼。從老廣場進入長廊,有個很長的壁畫,1338年完成的,顯示了貴族間互相征戰的過程,底下還有各家族所代表的家徽符號。因為去的當天城堡並沒有對外開放,所以我也沒看到,是看城堡的簡介上面有畫出來。

我很喜歡捷克城堡或是觀光景點所賣的簡介,一份大約90克朗(約新台幣200元)左右,有城堡的剖面圖與各角落的介紹,有時候會有簡體版,但大部分是賣捷克版、英文版,有時會只剩下法文版或德文版,到達一個地方就趕快去買簡介,因為有時無法進入參觀,就可以看簡介過乾癮。

英吉夫城堡內還有一個1594-1604年所建的金色鳥籠,非常華麗。市中心還有一個黑死病柱,非常壯觀。本來子午線通過這個小鎮,雖然是條虛擬的經度線,大家還是拍的很高興,不知道甚麼原因後來子午線改訂在英國的格林威治,這裡變成了東經15度。

相關網址:
英吉夫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子午線
捷克。英吉夫(Jindrichuv Hradec)
捷克。英吉夫(Jindrichuv Hradec)。夜晚

6 則留言:

  1. 拍的真好
    尤其喜歡人物的寫真
    頓時覺得自己拍的很小兒科

    回覆刪除
  2. @小S:

    我也只會那幾招,拍背影、拍老人、小孩,還有把人框在一些重複的建築元素旁。

    回覆刪除
  3. 不不不
    你客氣了
    拍出來的感覺就是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4. @小S:

    謝謝誇獎,在國外拿著相機拍比較沒有壓力,反正就是觀光客,但是在國內拍,就是要溝通過我才敢拍,不然就是躲得遠遠的拍。

    味道,我收到了。

    回覆刪除
  5. 真的ㄝ
    我也覺得在國內拍照比較受拘束
    有時還會被人一直盯著看
    彷彿我是怪物般
    似乎認為這哪裡有甚麼好拍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小S:

    最近拍些陽光下的陰影,瓶子、電線桿、廢墟、舊物、老人的背影等等,要是活在30年前,可能以為我是匪諜吧!不過現在依然被別人覺得很怪。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