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兵庫】姬路城@小魚的京都行

我也不知道為何小魚到京都去玩,會寄這張遠在一百公里外的世界遺產姬路城過來給我?我想她應該是好命到完全不用搞清楚這些地理位置就可以到處玩。


姬路城天守閣的夜間照明

姬路城在二十年前的KTV伴唱帶會不斷地出現,這也是去唱老歌的時候大家最喜歡猜拍攝地點的樂趣之一。最近的新歌MV都很現代感,不是演唱會現場,就是棚內特效,少了出外景拍攝與男女主角的裝模作樣。

姬路城是日本兵庫縣的城堡。白色的外牆,也稱白鷺城。日本三大名城:和熊本城、松本城與姬路城,有很多電影和時代劇都在這裡拍,因為江戶城已經不在了,所以這裡也被當作江戶城的象徵。

建於1333年的城堡,歷史中是兵家的必爭之地。1580年豐臣秀吉於攻打毛利家佔領姬路城,並築起三層的天守閣。這座城周圍築有壕溝城池,建築工法也很特殊,1993年列為世界遺產,是日本第一個入世界遺產的地方。

維基百科:姬路城
看看觀光客拍回來的姬路城
飛~~了!!

那到底小魚有沒有去姬路城遊覽呢?

9 則留言:

  1. 可以聯想到KTV伴唱帶,你也真跳tone

    回覆刪除
  2. 因為每次去唱歌大家就會猜來猜去,比比看誰去的地方多,好像就是見多識廣的象徵(真虛榮)。

    回覆刪除
  3. 除了虛榮,也有情感的連結吧(這時想唱:人生好比走馬燈,轉嘸停啊轉嘸停...)。我呢,則還有 Bingo的趣味,92年就去姬路城玩過,在它列入世遺之前,怎樣?夠虛榮吧,原來我很早就愛古蹟了。

    回覆刪除
  4. @frances:

    原來妳年紀怎麼大啦!完全看不出來啊!難不成18歲就開始趴趴走?

    回覆刪除
  5. 對呀,我是千年妖怪來著,你看不出來嗎?

    回覆刪除
  6. 怪啦,明明就沒看到姬路城,兜嘛是大阪城居多,哪來的20年前的KTV伴唱帶呀?人家都是重新拍攝的啦,所以才不會有你說的這種裝模作樣出現。

    水瓶子是被小魚傳染,也開始亂跳tone了是嗎?可是人家我現在都不會耶!【兵庫】,啥,這是啥地方,我怎麼不知道呀?(大驚狀)

    有有有,當然是有去,不過它真的太遙遠了,遠到快昏倒的地步。我們前一晚才從大阪搭車到京都,然後隔天早上又去搭JR線,就看著它「倒退」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2008年3月也帶了全家去,的確是跟京都反方向,但姬路城真的很美而且地勢高,四周沒有被現代建築破壞美感.

      刪除
  7. @frances:

    哪天秀一段結界師的法術給我們看好了!京都的陰陽師是你姐妹嗎?

    @小魚:

    我還是喜歡看裝模作樣的伴唱帶,溫翠萍應該拍得最多吧!

    不知道兵庫縣這個地方是不是一直為兵家必爭之地呢?不了解日本歷史,也只能查網路了。

    http://web.pref.hyogo.jp/FL/chinese/index.html
    看看這個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日本火車很多都是倒退開啊!我也做過幾次。其實大部分火車的座位是可以轉方向的,只是有很多人都已經坐定了,所以不好意思轉方向,倒退的風景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