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屏東】腳踏車‧慢活‧土地公廟‧艷陽@小墾丁渡假村

一到了這個度假村,整個舊慵懶了起來,想在小木屋裡面門口躺下放空發呆,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從山上飄過,翠綠的山上還看得到雲的陰影。



這是小墾丁度假村的上午六點,一群年紀大的團員出去散步,諾大的渡假村,好像沒甚麼人出來享受晨光,是不是團體行程大家都還在睡夢中,這樣的清晨,感到享受的奢侈。

小墾丁度假村其實什麼都有:便利商店、腳踏車、大廳有上網(但居然需要錢!)、導覽解說、南洋來的多樣植物種、一座湖、很靈的木造土地公廟(裡面還有三太子),湖裡面有魚,上面優游著鵝與鴨,草地上吃草的羊咩咩,眷養的梅花鹿,飯店內游泳池、SPA,還有遊樂休息設施與紀念精品商店等等。

作為一個傳統親子同樂的度假中心,小墾丁渡假村可以有90分以上的分數。但作為一個慢活、漫遊的渡假村,這裡似乎要更多軟體的內容,或許有人可以教我怎樣在涼亭內靜坐,怎樣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也或許可以舉辦斷食營、心靈啟發課程。可以就在豔陽下的泳池邊看一天的書、聽一天的音樂,藝術的創作或是融入這裡的生活,我相信滿州村可以做的更好。

一排排的渡假木屋,以往可能要靠大量的觀光團來填補,不斷地周轉才能賺錢。但是若把觀光客留在這裡的時間拉長,以屏東半島周邊的自然景觀,海洋活動都已經很成熟與熱絡,若能做更多的結合,相信是非常豐富的渡假中心。以上是我個人的思考與建議,說的比去做還要容易,實際執行一定會有許多的困難,但或許可以一試。

小墾丁渡假村

而我,好像只要能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放空,有部相機,就可以怡然自得。




PS. 《屏水相逢‧別來無恙》是在風災過後一個月,眾多未受災或已恢復的觀光景點與社區,當地人盼望著旅客再回來的心情。這篇文章與往後相關照片文字是屏東縣政府委託文瀾資訊參訪未受災地區觀光景點推廣活動所寫,內文為水瓶子遊覽心得。

2 則留言:

  1. 週一我在上班跟小鬼頭奮戰,你們在渡假村閒晃,真是令人嫉妒啊!XD

    回覆刪除
  2. @福熊:

    其實,你也有在渡假村唱到歌,所以也算有玩到啦!在渡假村的地下室有很多遊樂器材,下次來比投籃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