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台北】學校咖啡館

我喜歡學校咖啡館的音樂,還有坐在窗邊往外看的景色,那是在市中心享受不到的氣味,不過它的確座落在市中心。


服務生說早知道我要拍照,焦糖瑪奇朵的圖案要弄漂亮點。

我喜愛一家咖啡館,並不是它有頂好喝的咖啡,也不需要有很好的美食,只要咖啡現煮,有點心或輕食稍微填飽肚子,讓我的筆電可以插電,良好的空氣與對味的音樂,環境不要太吵雜,可以安靜地看一本書,利用電腦工作寫一篇文章,那就是很棒的咖啡館。

偏偏,這樣的咖啡館還真是不好找,總會有一些小缺點,有時打咖啡豆的聲音很大,椅子高度不對,就會讓人坐立難安。



學校咖啡館
02-23222725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
http://ecole-cafe.blogspot.com/

學校咖啡館比較特別的是周五晚上有電影欣賞,假日有提供餐點,也經常辦活動。有賣一些講"設計"的書,或是老闆的朋友所出的書,還有一些小飾品。

來這裡的客人多拿 MAC 電腦,年輕有型,不然就是貴婦來聊天,或是媽媽帶著放學的小朋友來念書寫作業,以這裡的咖啡價位來說應該算很高,還真想訪問這些客人為何會來這家咖啡館,跟我一樣只是來體驗咖啡館這個空間的氣氛而已嗎?

4 則留言:

  1. 你去台中好了!台中一堆這樣你要的需求....!
    下次你在去學校,跟服務生說,拉花拉得還是有漂亮啦!幹嘛那麼緊張!平常心最好,最能展現真實!
    一直想去,一直沒去,也許下回去作腳底按摩前先繞過去^^

    回覆刪除
  2. @Rebecca:

    那你先去探路,我有空就去台中的咖啡館坐一個下午,只要不要太吵,可以上網,咖啡不難喝,座位好坐應該就可以了,最好是有附按摩。

    準備來寫台灣100間咖啡館了。

    回覆刪除
  3. 我是奧客
    我上回在便利商店買了罐裝咖啡
    然後坐在學校咖啡館對面的大樹下
    欣賞著店裡暈黃的光線與優雅人影
    我是奧客

    回覆刪除
  4. @嫣:

    那是公共場所,你很會享受,何『奧』之有!照片(伸手)分享一下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