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台北】加爾第咖啡

朋友介紹加爾第咖啡的咖啡很好喝,有一家分店就在我小時候住的地方,台北醫學院的附近,到了這裡不但咖啡好喝,也勾起了我滿滿地回憶。


點圖進入加爾地咖啡網站

記得以前在這家咖啡館的樓下有個黑人賣炸雞的連鎖店,應該叫『歐陽叔叔炸雞』現在已經歇業,我問這裡的店員她說完全沒有印象,可是我感覺不久前應該還有開業啊?

我坐在咖啡館二樓往左邊看過去,可以看到以前吳興街露天菜市場,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像以前那樣熱鬧,人來人往整個吳興街都塞滿了買菜的人們。吳興街上還有姐姐讀過的曙英幼稚園,30年前在幼稚園對面有家文具店,來這裡上班的女店員很有生意頭腦,因為老闆年紀大了,她就把店頂下來變成女老闆,後來搬到莊敬路325巷17號的明明文具店。來這裡上班的男店員與女老闆就在一起經營,即使我很久很久沒有回去買東西,每次踏進去店門口,女老闆親切的叫出我的姓氏加上先生的稱謂,還真有回家的感覺。

明明文具店裡面有很多小孩,可是我印象中好像沒見過女老闆有懷孕過,據說那些都是她親戚的小孩,來台北念書就住在這裡,平常就幫忙店裡的工作,如今這些小孩應該也都長大獨立了。

坐在咖啡館的我思緒一直在這條街道,還有這些商店的過往歷史,雖然這些店都已經易主,或是更換店名,看著車子來來往往,路上的行人趕著上公車,彷彿就是以前的鄰居或是學校的同學,但仔細看又不是。

加爾第咖啡的裝潢是用原木深咖啡色系,因為菸害防制法的規定,陽台設計了一個戶外的吸菸室,有個年約六十的阿姨在此吸菸,應該是常客,店員特地幫她弄她習慣的餐點,一杯咖啡、一頓簡單的餐點,阿姨看著窗外的街燈,手裡拿著菸屁股,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這樣的度過晚餐時光。

我來加爾第咖啡都點黑咖啡,這次點了野生摩卡咖啡,剛喝下去有點苦但不澀,喝下去幾分鐘內整個舌根都是甘甜的味道。店內幾乎每個座位都可以插到電源,也可以無線上網,會幫客人量身訂做餐點讓我印象深刻,但是不是也或許只有這個店員有這樣的服務,我就不得而知了?

相關網址:
加爾地咖啡
明明文具店

8 則留言:

  1. 個人覺得加爾地咖啡館的煙味太重,很久前去過一回,就再也沒去了。
    這個吳興街露天菜市場還是很熱鬧,我家附近(吳興街底)的傳統市場則落寞很多,所以家人假日還會坐公車或騎小摩來這兒買生鮮。

    回覆刪除
  2. @frances:

    我最近去覺得煙味還好,沒有聞到,可能是菸害防制法那個陽台的隔間有加強通風設備吧!

    我想找個假日再去逛看看,我很喜歡吃那邊的肉圓、蘿菠絲餅,希望還有再賣。

    回覆刪除
  3. 在我家附近耶~我還住在這裡喔~
    歐陽叔叔炸雞很久以前 在吳興街底是小攤販形式的兜售,後來賺了錢才開店面,現在的確是歇業了,取而代之的是燒烤店~生意也是強強滾喔-從來不知道這間咖啡店頗負名氣,改天要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4. @irene:

    你家在那附近啊!那可否請你去明明文具行逛逛,我好久沒去了,然後也可以去對面的美髮店消費一下,這兩家店都開了20幾年了吧!

    回覆刪除
  5. 好懷念喔...

    炸雞店的前身飯賣青菜的
    在前身是一家超級好吃
    的牛肉麵店可惜這大約
    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

    好懷念吳興街那裡的一切喔!!

    回覆刪除
  6. @しずか:

    看來您也是住在那附近很久,讓我想起來有牛肉麵這一回事,還有北醫的圍牆改了很多,很多好吃的店也都改給下一代經營,或是關起來,這就是台北城市的改變吧!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不知道啊?找天去菜市場攤販問問看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