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敘利亞】第八天,入出境約旦,進入以色列

行程轉眼已經一半了,這個團的團員各個身經百戰,我在這裡出入的國家數目應該是最少的!不但有英文翻譯的前輩,還有日文口譯,出差各國精通俄文的同學,身經百戰各國參展的台商,在台東有原住民、客家、閩南、福州一家的夫妻,與陽明山登山專業志工帶了登山用GPS,很謙虛勤做筆記的老師等等。上山下海的行程,每天六點就要起床,不知道回台北後是否可以保持呢?



1. 敘利亞的波士拉古城,有完整的羅馬劇場,外部卻是城堡,這裡有個禮拜堂,據說是伊士坦堡的蘇菲亞教堂建築原型,這裡的建築融合了羅馬、亞述的建築特色
2. 約旦入出境等了頗久
3. 以色列入境還算順利,我的行李因為買太多書本,X光穿不過去被抽檢(可以買樂透嗎?),為何以色列入境都用女性?
4. 提比哩亞,看到不少國家的旅行團來約旦河受洗,雖然施洗者約翰幫耶穌受洗的地方不在這裡,親眼看到受洗的儀式頗為感動,大喜大悲的場面不斷地發生。
5. 夜宿佳利利湖畔

3 則留言:

  1. 水瓶子,我們上回沒有去加利利湖,這受洗畫面真感人,你現場看一定更感人,又一枚幸運啊。

    以色列男女都要服兵役,我猜,入境檢查算是最平靜安逸(可吹冷氣)的工作了,所以交給女生做,真要搞破壞的人都會去耶路撒冷,新聞才大,不會在邊境搞。

    回覆刪除
  2. 以色列入境似乎有比較嚴格,十年前我們造訪時,入境也都是女兵。同行的一位太太因為帶了鐵製的茶壺,只好整個行李箱打開一一檢查。我則是因為登山鞋上有鐵片,只要走過就嗶嗶作響,差點沒被搜身...最後,打赤腳入境啦!謝謝您的分享 洗禮的照片的確讓人感動...祝福 平安

    回覆刪除
  3. 我在2007年入境以色列時等了5個小時,和我們同時申請入境的人不多,我們全團的行李也都沒有問題,只說我們部份團員的名字有些疑問,就查了這麼久。我的分享文: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8.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