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以色列》《耶路撒冷》讓我們真正了解那段數千年的歷史吧!

還沒有踏上耶路撒冷前,總把這地方歸咎在宗教間不合原因,但去過後才了解一些這些宗教彼此是有關係的,並非是那麼零合的對立,所謂兄弟間的關係才真正難解吧!尤其是發生了數千年之久,故事現在還在演。



我目前並沒有熱衷在某一個宗教,但是相信人與神是有某種神秘的關係,所有的宗教都試圖要解答人為什麼活在世界上?人要怎樣活著?未來要走到哪裡?於是,很多很多人就到耶路撒冷來找尋答案。我或許不是到耶路撒冷追尋甚麼?只是很好奇這個聖地會那麼重要?

猶太教的所羅門王在這裡建立了第一聖殿,直到西元前586年新巴比倫王國摧毀了第一聖殿,後來波斯王國讓猶太人再建了第二聖殿,直到西元70年羅馬帝國又摧毀了第二聖殿,建了中央列柱大道,這是耶穌死前的預言:耶路撒冷將會毀滅。

這些遺址在耶路撒冷都是可以親眼觸摸到的歷史,以色列復國後就一直想要建第三聖殿,目前僅剩下了哭牆是唯一第一聖殿留下的遺跡,但眾多的基督宗教教堂與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又蓋在西牆旁,若要挖掘第一聖殿的遺址,勢必引發宗教間的戰爭!

就讓我慢慢地寫些耶路撒冷的所見所聞,我不是宗教狂熱者,或許有寫錯的地方,也希望知道的人多多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