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以色列】第十一天,從哭牆到死海

本來以為今天在哭牆會看到很多人哭,可是卻沒有,看到點頭晃腦的猶太教士,是聽見神誦經喊自己的名字,所以只能用點頭應答。



去死海漂浮是很奇妙的經驗,無論怎樣躺就是浮在水面上,可以躺在海面上睡覺,我把全身伸直,頭往後仰,雙手當成枕頭,耳朵浸入水下,只聽到水下死寂的浪花聲,暫時脫離凡世的聲音,眼睛望著天空,就好像躺在床上一般,就好想這樣睡著。

嘗一口死海的水,觸到舌尖就好像觸電的感覺,先是很鹹,然後有點苦澀,加上酸酸的與辣辣的味覺,如此多的礦物質,在這片死寂的土地中,以色列拿它來當做養顏聖品,造就了這荒漠的奇蹟。

1. 耶路撒冷金頂沒開放,傳聞星期一就要置入第三聖殿的基石,今天還是很多軍警站崗
2. 耶律哥城,目前是巴勒斯坦區,有些義大利的學生來考古挖掘,這個城市是1萬年前所建
3. 馬薩大,2000年前猶太人與羅馬帝國圍戰的地方。
4. 死海。

2 則留言:

  1. 女生這兒還蠻多人掩面哭泣的,我忘了哭聲大小,只記得大家都非常嚴肅,非常莊重地唸著經文,連年輕的女學生也是,相較之下,我們這群猛按快門觀光客很突兀。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9/05/2007_21.html

    回覆刪除
  2. @frances:

    我是一早去,戒備森嚴,人不多,所以大家只是很嚴肅的念著經文,是人家的聖神空間,尤太教也只剩下那面牆是故建築,其他都埋在地底下,我看到這樣的磁場,其實不太趕按快門,所以拍的並不多,大多是盲拍。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