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馬祖】夫人咖啡館@南竿

為什麼會再想寫一次夫人咖啡館?這次去馬祖的南竿本來只是想去北海坑道划獨木舟,剛好有點時間就再度光臨夫人咖啡館,看到同樣的家人,同樣的景,還有同樣的品質與服務態度,過了一年,仍是我在馬祖最喜歡去的咖啡館。

From 台灣‧馬祖‧南竿

去年寫的→【馬祖】夫人咖啡館

之前就想說要去體驗一下住那邊,聽聽海潮聲,還想體驗一下黃昏與日出的不同,不過這次安排不同島嶼,時間也太短,我想我味來應該還有機會去體驗,老闆說人多的時候去住宿,一人只要500元還有接送與早餐,真的十分划算。

看著一滴滴滴下來的水滴經過磨好的咖啡豆,很久才低出一杯咖啡,低咖啡因的冰滴咖啡不苦不酸,與浮在表面的奶精一起含在嘴裡,我想真的需要來體驗一下,才知道獨特的風味。

夫人咖啡館內有賣一些文創產品,我很喜歡那些明信片。看到一個阿兵哥在那邊慢慢地寫信,然後一張張蓋紀念戳貼上郵票。現在阿兵哥假日放假不是泡網咖,就是在簡餐店看電視,要不然去租畫店看書,像這樣的文藝阿兵哥應該不多,想當年,我應該也是這樣的吧?(笑~)

旁邊那間房間的懷舊照相館擺飾,若能放更多軍用品做道具,讓觀光客角色扮演拍照,並提供拍照列印服務,應該可以讓更多人回味吧!這是我的鬼點子,不知道大家覺得好還是不好呢?

感謝 Eureka 寄來的明信片,背面還有『馬祖保佑你』的印章,我倒覺得若未來有機會可以將『馬祖』改回『媽祖』,在裁減軍人數量的同時,回歸當地人常用的地名,而不是用復興、仁愛、四維這種軍用村名,相信是建立當地人情感的方法之一,夫人咖啡館的村落也都已經改名夫人村了,或許現在觀光客還不夠多,夫人村還無法形成一個聚落,從前幾年這地方已經被廢棄,到夫人咖啡館的努力,我期待那一日的到來。

Eureka 的《北緯26°的獨白》
鮪魚生魚片:中島賞鷗去

PS. 此為Come馬!揪團衝馬祖活動,內文為水瓶子旅遊心得。

2 則留言:

  1. 在馬祖遇上的旅人他很幸運的有跟夫人咖啡館的老闆聊到天。我那天去正巧客人多、阿兵哥多,我就不敢多去打擾他,跟她聊天!真是失策啊~
    那裏的咖啡很好喝,但是老闆娘推薦的年糕好大一份啊,害我吃完之後鬧胃疼(我一向不太能吃糯米)。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當中最大的壞處,就是沒人可跟自己分食,所以當不成美食部落客,這應該是主因吧!!

    回覆刪除
  2. 東西可以包走啊!我一個人在國外,只有吃早、晚餐,策略就是這樣,早餐吃超多,有些藏在肚子裡面(好像牛),中午就不用吃了,然後晚餐早點吃,叫多一點吃不完可以包回去當消夜吃。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