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以色列】該撒利亞 Caesarea ,希律王與哥尼流

該撒利亞(caesarea)是希律王時期的一個港口城市,希律王把城建立在海中,用大石塊興建道路與城牆,連結到海中的城堡,希律王想興建一座永遠不被攻陷的城市。


水道橋把10哩外山上的水引到城市中

該撒利亞位於以色列地中海岸線的特拉維夫和法海的中間,這座城市有深海港、市場、倉庫、澡堂、廟宇、劇場、賽馬場等,羅馬劇場可以容納35000人,每五年舉辦競技比賽,人獸打鬥,還有劇場音樂的表演。據說劇場底下可以注滿水,有裸體的女人表演。因為海運而富有的人家,家裡頭地板有精美的馬賽克圖案。

在該撒利亞的百夫長哥尼流(Cornelius)是新約聖經中的人物,他是最早皈依基督教的非猶太人。《使徒行傳》10章,哥尼流與彼得都夢到異象,彼得十分困惑,剛好哥尼流派的人到達門外,彼得領悟到這異象是允許外邦人的皈依基督教,於是彼得為哥尼流等人施行了浸禮。

水道橋在海灘邊,以色列人到此曬太陽,年輕人、老人、貓狗都在海邊活動,狗狗甚至都不怕水在海中遊玩,雖然海中的城堡看不到了,但想像當年希律王的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