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台北】優雅的午後@Check Inn Cafe(已歇業)

來 Check Inn Cafe 已經很多次,總是來去匆匆,這裡的營業時間不會到很晚,適合青田街晚上早睡安靜的氛圍,除了早上上學上班與下午下班放學的人潮外,中午的熱鬧只有蟬的叫聲與樹枝樹葉間搖曳的對話著。



老闆四毛非常機伶,不只叫得出每個客人的名字,我低調的一進門就被『水瓶子』三字嚇到,明明很久沒有來了,老闆還是記得我。不只這樣,四毛還可以把客人的朋友與最近客人的習慣弄得很清楚,這裡簡直是附近住戶的客廳,不但來此輕聲的聊天、會面、看書討論做功課,還來這裡拍照,不少讀書會、生日聚會都在這裡舉行。

我問年輕的老闆為何要叫四毛,他很簡單的說,喜歡三毛加上一毛就是四毛了。

原來我前幾次匆匆地來只點了一般的飲品,今天吃了四毛自己烘烤的磅蛋糕,不甜不膩,上午才烤好還沒有冰過,非常新鮮,我吃了一小塊就覺得有飽足感,我想來這裡光吃蛋糕就很值得了,更值得的是看看溫馨的裝飾,很難想像四毛是念哲學,除了牆壁父友哲學思考的貓咪圖案外,最喜歡的就是廁所內飛翔的鳥,藍天白雲的候鳥貼在白白的牆壁上,不知道要飛往何處?

坐在咖啡館裡面可以直接看到對面的日式老房子,店內放著1990年代的美國流行歌曲,讓我好像回到大學時代,那年,我獨自躺在椰林大道,看著樹葉搖曳,陽光照射下來伴著些許的蟬鳴,聽著隨身聽放出同樣的音樂,還有從麥當勞帶來的續杯咖啡;今天,我點了一杯漂浮冰咖啡,享受這一季最後的暑氣,腦中泛黃的景象,在 Check Inn Cafe 體會到了內心深處的溫馨,但不是麥當勞服務人員的歡迎光臨,而是真誠的赤子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