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以色列】雅法古城與海港

雅法與特拉維夫在1950年以色列建國兩年後合併為同一個城市--特拉維夫雅法市。


特拉維夫到雅法的海邊滿滿是休憩的人,有全家大小享受親子之樂,也有年輕男女打情罵俏。

雅法有人類居住的歷史可以反推到西元7500年前,古埃及在西元前1440年前就有提及這裡,一直統治到西元前800年。雅法也曾被大衛和兒子所羅門所統治(古埃及統治的時代有重疊?),成為中轉港,可以從泰爾運送雪松木過來,然後轉運到耶路撒冷建造猶太人的第一聖殿。


左:雅法海港眺望特拉維夫城市
右:雅法一些老建築做為藝術展覽的空間

舊約聖經中提到雅法古城,是取自挪亞的第三個兒子雅弗的名字。也提到一個叫約拿先知的故事,上帝要他去亞述首都尼尼微城(當時亞述是以色列族群的敵人),向城裡的居民宣傳上帝的信息,但是約拿抗命不想去,於是在雅法的海港故意搭錯船要逃走,但是被上帝知道了派了一隻大魚把約拿吞到肚子裡面,約拿在大魚的肚子裡懺悔,大魚游到亞述國內才放他出來。

維基百科:約拿書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4%E6%8B%BF%E6%9B%B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