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台北】Caffe 4Mano(原挪威森林),已搬遷

每次到這附近的巷子內,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久留,喜歡逛書店,喜歡看著人來人往,喜歡到附近的餐館吃好吃的東西,所以很難得走進人經常滿座的咖啡館。

今天中午一開店第一個走進來,想要體驗一下空蕩蕩的咖啡空間,沒想到不到半小時人就坐滿了,星期四的午後,上班族都不用上班嗎?同時也看到一些客人拿著大螢幕的筆電努力的工作著,傳出西洋流行音樂,冷氣吹著復古吊燈一點點的搖晃,咖啡機搭配著客人彼此聊天的聲音,這咖啡館除了外頭人來人往,腳踏車汽機車穿梭往來外,多樣多彩多姿的人生在這裡發酵、沉澱,我坐在窗邊靜靜地冷眼旁觀這樣的世界。

有人點了麻糬鬆餅,有人點單品咖啡,也有花式咖啡,參了點酒、水果等台灣產的農產品。我點了豐年禮讚,來自屏東三地門原住民手工自釀的小米酒,搭配檸檬的香氣,有點酸甜味,喝下去有點微醺,想起拜訪三地門部落的過往,親切的排灣族、魯凱族人開的商店,練習跳舞要出國比賽的年輕人,還有製作琉璃工房、藝術工作室的眼鏡蛇圖騰,一絲絲從我腦中浮現了出來。這樣的花式咖啡,搭配台灣土地的故事,令人回味。

這個周邊還是充滿了我大學時代,二十年前種種青澀的回憶,有些老店還在,即使挪威森林換了老闆,也賦予了新飲料新的客群與新的氛圍,我坐在裡面還是回想起那段在周邊逛書店看書一個下午獨自面對自己的時光。今天我在 4Mano 一個人留白的度過,感謝承接阿寬的店老闆,他們沒有抹去原本的挪威森林的招牌與精神,讓我在窗邊靜靜地回想。

以前寫的→【台北】挪威森林咖啡館的第一次與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http://trip.writers.idv.tw/2010/11/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