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阿曼】20130831@18:曾經失落的烏巴爾城,如今又再度失落?


1. 發現撒拉拉這個城市周邊有好多圍起來的綠地,長滿了植物,進出城都會遇到一攤攤賣水果的店,攤子的風格酷似東南亞國家的路邊,每次經過這些地方就好像到了柬埔寨。但是到了夜裡這些店周邊有裝了日光燈,又有另外一種風情,不過每家店賣的東西一樣,有椰子、香蕉、甘蔗、木瓜、釋迦,種類不多,真不知道那些人會來買?觀光客不多,應該是當地人吧!


2. 從撒拉拉開車往北,經過一座高山,雲霧繚繞,彷彿進入了另一個桃花園。經過最高點有個檢查哨,軍警人員超帥。下山後進入了一望無際的沙漠,從撒拉拉風浪的海邊,到高山綠樹如茵雲霧繚繞的濕冷,在到一望無際的沙漠公路,簡直是不同的世界,而且是在短短的一小時內就可以體會到。


3. 從 31號高速公路轉到要到烏巴爾城的公路,我發現一路上只有我一台車子,於是下車拍照,無風的沙漠,無車的公路,好像進入了一個無聲的世界,這個世界好像是 Null,是一個虛無的世界,很妙的一種體驗,不知道到了深夜會是怎樣的景況?


4. 到了失落的烏巴爾城,有間商店,我看到周邊有些房子,但已經沒有人居住。相傳西元三世紀至六世紀期間,自然災害重創此地,居住在此的阿德人政權瓦解。

阿德人以種植乳香貿易、駱駝馴養為主。《古蘭經》中提及阿德人,說真主導族人歸向信仰的道路,但阿德人並不理睬警告,真主以強烈的風暴摧毀了這座城市。

但今日的烏巴爾城,好像又失落了,在廢墟內繞行,看不出昔日風采。或許我只看到一小部分,難以見到全貌。搜尋網路上有說到考古到羅馬城的建築形態,還有九米高的塔樓之類的,完全沒有看到。

(可能沒有人會像我一樣看一個廢墟開了200公里的路)


5. 回程載了一個印度人,於是在荒漠公路虛無世界陪我跳。


6. 一座世界遺產的自然公園,沒開。


7. 一座人工的乳香樹種植的景觀公園。


8. 撒拉拉 Gardens 百貨公司,很大很氣派,中間有個大花園,霧中的太陽下山後,整個好不真實,好像在電影中的場景。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